专访共进电子: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品牌附加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08 15:31:4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11,ONU(Optical Network Unit)是PON系统中的光网络单元,放于用户端的接入网设备,是“光进铜退”的“光纤时代”所必备的高带宽高性价比的终端设备,而其成本不能与其他用户共享,所以ONU的设计和成本成为PON系统的关键。据统计,通常ONU在FTTB应用中占系统成本的70%多,在FTTH应用中占成本的大约80%。

    深圳市共进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进电子”),便是专业从事EPON/GPON ONU产品的全球最大的OEM厂商。“我们是国内最大的PON ONU产品生产厂家,我们的ONU产品出货量占国内市场近70%的份额。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客户品牌附加值,是我们的使命和目标。”共进电子常务副总经理王志波先生近日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表示。

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品牌附加值

    面对如今人力成本及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涨,各企业利润空间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关于品质与价格的问题成为人们首要关心的。“但提升质量不一定要提升产品的成本和价格,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方面给产品增加附加值,比如说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功能的设计,不同功能的设计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这将是针对成本和利润压力的一个极好的方案。”王总提到成本压力时向我们表述共进电子的成方方案。

    据光纤在线了解,共进电子从事网络终端设备OEM已有12年的历史,在深圳总部拥有六万平米的大型生产基地,多年来的OEM经验,保证了共进电子无论从员工的管理、人才的培养、产品的技术更新、市场营销经验及销售网络都比较健全。为了进一步转嫁客户的成本压力,共进电子更是在2009年起通过垂直整合,自己生产光模块产品。

    谈到共进电子是否会 涉足创立自主知识产权,王总对光纤在线的编辑说:“我们的优势在于大规模的生产能力,OEM这条路共进电子已经走过12年,在生产成本、产品品质的控制上具有绝对的优势,加上我们对于客户需求的不断跟踪与技术革新,可以帮助客户降低其成本,提高其品牌附加值,这是我们的使命与目标。”

    众所周知,对于任何企业尤其是做OEM的企业来说,有两个重要的业务核心:一是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二是对客户产品的及时交付。共进电子为了保证跟进客户的需求,2010年研发人员扩充至300人,以进一步提升共进电子的整体研发水平,跟踪客户需求;为了保证对客户的及时交付能力,共进电子的生产设备全部实施电脑化管理。

光纤到户至少继续繁荣5年

    谈到对未来市场的看法时,王总表示非常看好未来的PON设备收入,他认为FTTX至少可以让中国市场再继续繁荣5年。这一趋势可以从他们的出货量上看出,共进电子今年上半年的ONU产品出货量均成倍增长,此外,王总表示中国电信才刚刚开始正式部署光纤到户(FTTH),对ONU的需求量才刚刚开始放量,因此他看到中国的光纤到户市场,至少可以再繁荣五年。此外,据Infonetics公司的市场研究人员预测,2009年至2014年全球PON设备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2.5%。

    提到ONU的下一步趋势时,王总介绍说,目前的FTTX网络中已得到广泛部署的设备包括带一个或多个LAN端口的SFU,或支持语音的SFU以及MDU或CBU。在未来,ONU的功能设计将呈两种趋势:一种是更小型化、简单化,小型ONU即我们通常所说的ONT,可插拔,适用于FTTH光纤到户网络中;一种则是集成更多家庭网关功能的ONU,适用于各种FTTX场景。
关键字: 共进电子 PON ON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