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望达:潜心磨砺 打造高品质中国光电测试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28 14:37:5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9/2013,“中国制造”在世界经济舞台中便是从事劳动密集的低附加值产业,然而,随着厂房、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企业对于自动化设备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我们非常可喜的看到国内有一些企业正在为了自动化测试设备,自动化生产设备而努力,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便是我们今天采访的一家专注于光电检测设备及自动化设备的制造商--深圳市众望达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望达)。
    众望达成立于2004年,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光通信制造商的自动化光电检测设备和自动化生产设备。包括各类单点、多点高稳定化光源,超宽带无偏振光源,功率计,器件自动化测试系统,部分自动化生产设备,紫外光源,红光光纤通断检测仪以及其他的附属配件等。此外,针对安防领域还提供激光夜视照明设备。本次采访我们主要就其光电检测设备及生产设备而谈。
产品如人品 打造高品质产品
    众望达总经理郑鸿章先生介绍说,2012年众望达在光电检测设备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业绩,但却与他们年初设定的目标有所距离。由于受到销售价格下滑影响,尽管销售量较去年增长一倍,销售额亦有所增长,但利润率增长乏力。
对于检测设备,用户更注重售后服务。众望达自成立起便向客户承诺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但众望达却把重点放在产品品质的控制上。众望达在产品的设计研发和测试环境的环节从不计较成本,更多地考虑到客户的使用成本,更加重视产品的内在品质,以节省售后服务成本。
此外,他们设立了高配置的检测实验实,每台设备出货前都要在检测实验室经过严格的长短期测试,反复的试验,并跟踪记录数据,确保每台设备的出厂都是最健康的状态。因此,产品在客户群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2012年,对于众望达来说,是倍受考验的一年。为了更好地降低成本,我们要求尽可能少启用售后服务,这便对产品的生产制成过程中对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的重点放在了产品的设计和测试环节。”郑总回顾2012年的情况时向光纤在线编辑提到。
淳朴的心 坚实的路
    在创立众望达之前,郑总已在光通信行业从事研发、市场、管理十多年的经验,拥有丰富的技术背景、销售经验和团队管理背景。笔者曾与多位同郑总共事多年的旧同事处了解到,十多年以来,郑总在他的每一个岗位上都兢兢业业,事无巨细,有高度责任感和领导能力,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管理者。
    但在他看来,不论是管理、销售还是研发,这些如影随行的经历其实就跟“挖地凿渠”一样水到渠成。就销售方面来讲,客户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的资源,而销售部门则是客户了解企业的直接窗口,销售人员与客户的每一次接触都会影响到客户是否会继续与企业合作的意愿。所以企业对于销售人员的培养同样也体现着一个管理者的管理水平。
    “在众望达,你会看到我们的销售人员时常陪同测试人员一同记录测试数据,了解设备的内在品质;此外,我们会尽可能地放权给销售人员,对于他们有着充分的信任。”郑总说到。
2013:加速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创新
    近几年由于中国人力成本不断上升,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也随之增大;再加上近两年市场需求的波动很大,制造类企业对于人员的增减变得频繁又纠结。“是时候尝试自动化生产设备了。”郑总分析目前国内制造类企业的现状时表示。
     因此,2013年起,众望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开发自动化测试设备及生产设备上。价格、品质与售后服务是客人评价产品的主要因素,但众望达认为在自动化设备上,更多的需要创新,实用化、个性化的小创新。这些年,众望达也一直是这样做的。比如:众望达的功率计拥有功率变化记忆功能,使得用户对器件长期稳定性测试、环境测试、PDL测试以及消光比测试变得更省心。
    “如何让客户用得放心,如何帮助客户更精准地获得测试成果,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我们要求全员参与实用化的小创新,凡是员工在实际操作中发现了产品问题或是有好的产品改进的想法,若被采纳公司都会有相应的奖励。这样的激励制度不仅提高了员工参与产品创新的积极性,也能让员工有一种成就感,更是对员工工作的一种认可。”郑总介绍众望达对于创新的激励。

编者后记:笔者与众望达的郑总并不陌生,笔者曾多次向他请教光通信的专业知识,他总是能从最基础的理论讲起,最终联系到实际的产品应用;众望达的员工培训亦是从最基础的理论知识开始,有时候笔者认为郑总更像一位学者、老师,而非商人。这在人心日益浮躁,个个追求赚快钱不安分的时代的今天,能有这样的潜心很难得。笔者相信在国内企业家当中,多一些凭借扎实的基础功底,以追求品质、性能与优异的服务的企业家,国产自动化设备定能尽快在行业中崭露头角。
关键字: 众望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