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推两款64位5模LTE芯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2 08:47:4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2014,近日宣布,推出高集成度4核64位ARMADA Mobile PXA1908平台和8核64位5模4G LTE SoC-ARMADA Mobile PXA1936,此举进一步丰富了其ARMADA Mobile产品系列。

   其中,PXA1908这款经过成本优化的移动处理器针对全球快速增长的5模4G LTE大众市场,采用ARM Cortex A53 64位架构CPU,提供高效电源管理,集成了定位和SensorHub技术,以及成熟的5模4G LTE调制解调器技术,支持目前最流行的蜂窝通信技术,包括TD-LTE、FDD-LTE、TD-SCDMA、WCDMA和GSM。

   Marvell表示,Marvell 64位系列移动SoC已准备好为设备制造商基于安卓5.0操作系统开发,用于64位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预计一些重要智能手机厂商将于2015年初开始在全球发布采用Marvell PXA1908的产品。

   ARMADA Mobile PXA1936适用于高性能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采用8个ARM Cortex A53架构CPU,提供先进的图形处理和安全功能、高性能图像处理能力以及SensorHub功能。PXA1936解决方案属于Marvell 64位移动LTE SoC系列,ARMADA Mobile PXA1936与PXA1908 SoC在软件上完全兼容,从而使OEM和ODM能够快速无缝地推出高性能8核手机。ARMADA Mobile PXA1936支持目前最流行的无线协议,包括支持TD-LTE、FDD-LTE、TD-SCDMA、WCDMA和GSM。

   ARMADA Mobile PXA1936采用了Marvell低功耗SensorHub技术,提供传感器数据融合能力。作为Marvell 64位移动SoC系列的组成部分,该产品还为设备制造商开发基于安卓操作系统5.0的64位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创造了机会。Marvell表示,PXA1936即将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供货,预计采用该处理器的设备将于2015年初交付。

   Marvell全球副总裁李春潮表示,目前ARMADA Mobile PXA1908和ARMADA Mobile PXA1936支持LTE Cat4标准,明年Marvell会跳过Cat6直接做支持LTE Cat7的产品。

   据李春潮介绍,Marvell是目前全球半导体行业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2014财年收入达到34亿美金,年出货量超过15亿颗芯片;全球员工7500人,共有18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项专利,另有2500项专利在申请中。

   “尤其Marvell在LTE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是业界首家推出千元LTE手机单芯片解决方案的厂商,在全球LTE芯片出货量位居第二。”李春潮表示,尽管手机芯片市场竞争日益惨烈,但我们仍然非常看好手机芯片市场。这个领域机会很大,需求量也很大,全球真正有实力把芯片和技术做好、融合了这么多不同技术的芯片厂商没有几家,而Marvell具备这样的实力。手机芯片毫无疑问是Marvell非常具有战略性的产品线,Marvell不仅要把手机芯片继续做下去,而且要做大做强。

来源:C114
关键字: Marvell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