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人的展会:OFC纪行之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2-29 00:53:4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4/2004,现在是洛杉矶时间23日下午六点,大部分公司的展位已经布置完毕。编辑到各个国内公司的展台走了一遍。武汉光谷由于签证问题再次几乎全军覆没,WTD,正元,光谷办,长飞的展位都已经被撤除,只有光迅能为武汉光谷挣点面子了。除了昨天介绍的公司,高意科技此次还是以康顺的名义登得记,但是展台的内外还是挂了很多高意的标志。他们的展位还是同去年一样,4个位,布置也差不多。昂纳此次参展的规模比较大,至少也是4个展位。他们公司今年的签证情况特别好。无锡中兴同去年一样,2个展位,他们此次带来了小型EDFA和10G Transponder 等新产品。中国公司里面布置比较有特点的此次应该是上海大亚,一色乳白色的展台,配合灯光效果,很雅致,也很美国化,值得国内同行借鉴。海信光电和通光集团是首次参展,他们也都是2个展位,海信的展台也很有特点,通光的口号是全球光通信同行联合起来创造未来。讯石展团此次参展的包括同维,迈克憨,德铼,钰丰,都是首次参展,一共占了3个展位。广州奥特国内称作北方光通信,展览规模也同去年差不多,两个展位。上海霍普此次的位置比较有利,南厅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他们是一个展位。台湾公司中和心光通,我想科技,鸿亚,光环,好光景等我们熟悉的公司都有参展,同时还有大量不面对大陆做生意的台湾公司。香港公司中应用科技学院1个展台,富创光电2个展位。OFC中国区代表Hellen Wen介绍说此次OFC参展的大中华区公司加起来一共达到了将近100多家,占了总参展商的1/6。也正是因为这位OFC中国代表,中国厂商同OFC组委会之间的沟通变得顺利许多,我们大家都应该感谢Hellen。如果算上此次参展的韩国公司,日本公司,此次OFC展览将近能有1/3展位属于亚洲公司,这在OFC的历史上应该是前所未有的。
    今天编辑再次全场走了一遍,总体感觉这届OFC在节俭成本上下足了功夫。首先以往印刷版的论文资料全部改为光盘。袋子也不是电脑包,只是个黑色的同光纤在线的首次OFC联展包大小一样的小布袋子。每年成为一景的Ciena的纸盒子今年也没有了。Ciena的展位更只有1个展台。连北电的展位也不是很大。倒是一些新兴公司如从事EDFA阵列的Gemfire的展台很大。今年的展览规模缩小,倒不是因为行业不景气,可能更多的是因为美国企业市场工作没有及时适应今年的变化来决定的。DowsLake公司的程昕博士告诉编辑,大部分企业现在的生意都不错。Bayspec的杨巍博士也这样说。他们世界领先的通道监视器产品刚刚出给某一流设备公司400套之多。Bayspec刚刚任命的董事局主席林先生是世界知名的半导体设备专家,etching设备的发明者。
    昨天有幸同一位知名美国设备公司FTTH专项负责人对话。他介绍说FCC规则的改变和竞争的需要促成今天的美国FTTH热。这股FTTH热真真切切,他们同主要设备公司的谈判预约一直非常多。除了最积极的Verizon,SBC和南方贝尔也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编辑简单看了一下,此次展览,很多公司的主要展览诉求都是FTTH,比如著名的康宁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看起来,FTTH时代真的是到来了。
关键字: OFC纪行 OFC200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