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迅:光通信芯片新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3-04 21:39:4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4/2005,从厦门优迅的会议室向外眺望,不远的地方就是大海。在美丽的鹭岛厦门,两年多前诞生了一家光通信新兴公司,主攻中低速光通信IC的厦门优迅高速芯片有限公司。日前该公司告别潜伏状态,宣布推出首款155M 激光器驱动芯片和限幅放大器芯片。
厦门优迅的CEO 徐平博士从美国回来,他所带领的技术团队据说都曾在主要IC设计公司工作过,具有光通信IC产品设计的丰富经验。而厦门优迅的投资方则曾经投资著名的光耦合器公司厦门安特,对光通信的前景一贯看好。在光通信发展的低潮,他们决定进入这个行业,也显示了对这个行业的信心。
众所周知,激光器驱动芯片和接收放大IC都是光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市场长期被美信等国外公司垄断。几年前台湾世纪民生和我想科技进入这一市场,大陆方面也有同样由海归人士创建的广州广晟公司。相比起来,优迅未来的市场竞争可能更多来自我想和世纪民生这样的公司。广晟则更偏重RF芯片以及高速芯片。优迅的竞争力将来自他们所采用的低成本的CMOS技术以及他们的产品能否尽快通过客户的测试。再有也许就是他们的产品更新速度。
最近一段时间来,光通信IC市场上的竞争呈现更加激烈的状态。不仅涌现出不少新兴公司,而且一些传统的通信IC公司也开始关注这一市场。本次OFC上编辑将走访1959年成立的老牌通信IC公司ADI。他们为出展OFC,接连宣布推出10G XFP芯片组,新型CDR芯片,APD控制芯片等。他们的激光器驱动芯片支持从155M一直到4.3G,内置的单片机能够支持编程应用,更加灵活,更能适应光模块设计的需求。不仅性能出色,而且价格上也很有竞争力。ADI向光通信IC市场的投入很能说明问题,该公司深圳办的陈先生表示,尽管光通信IC目前只占他们销售额的一小部分,却是他们研发的重点,是公司的未来希望。
光通信IC往往是光通信系统设计的关键,能够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将对我们的光通信产业向更高的层次跃迁具有关键的意义。我们乐于看到优迅这样的公司在市场上能够尽快取得成功。
关键字: 优迅 AD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