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市场真的崩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3-01 09:22:4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07,shanghai作为英文单词在首字母不大写的时候的意思是诱拐。昨天这个单词的意义被活灵活现地展示了一把。从上海股票市场开始,全球股票市场跟着大跳水。道琼斯指数的单日下降幅度创了近几年来的纪录。有人为中国金融市场第一次成为世界中心而叫好。我却要担心如果市场真的崩溃了会怎样?
NBC在报道这次股价跳水的时候给出的分析我记得住的原因一是中国股票市场的影响,二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称美国明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言论。
引起这次股价跳水的原因事后被认为是一些谣言。财经分析师们也纷纷指出中国的股票市场跳水并不能代表中国经济跳水。最近一段时间来实在也没有经济会出现衰退的迹象。西方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一直向好,失业率也达到了比较低的水平。
就电信行业而言,利好的因素仍然没有被完全释放完。但是电信业近年来不断的并购却让我有点担心。从运营商到设备商再到器件商都在并购,大公司越来越大,中小公司一个个消失,新的公司也没有见到多少创立起来。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的日子都过得比较不错,但是整个行业对未来的信心却并不见得增长多少。老的投资急于获得回报,新的投资却不敢进入。
前几天我们介绍了英文网络世界的一篇文章。文章的中心是尽管大家都看好视频业务对电信业,特别是光通信业的拉动作用,但是泡沫时代的光纤资源并非人们想象的那样消耗得飞快。
总之,这次全球金融市场的大跳水,对于我们也许是一种警告。如果我们过分乐观,灾难随时都可能再来。如果我们过分依赖于海外市场,也许我们会陷于非常困难的境地。如果中国电信的市场不能进一步扩大,国内的供应商们的未来不见的一片光明。
关键字: 电信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