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的FTTH雄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7-17 11:59: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6/2007,武汉长光科技今天宣布获得日本住友电工2500万人民币的投资。住友电工就此获得长光科技18.9%的股份,还在长光科技的董事会获得两名董事名额。
根据Infonetics的数据,住友电工是全世界GEPON设备市场仅次于三菱的第二大供应商。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看中武汉的这家公司?
长光科技在外人眼里可能并不知名。但是我们如果注意到长光科技的总经理杨战兵这个名字,我们就会立刻把这家公司同长飞光纤联系到一起。杨先生曾经长期担任长飞公司的销售经理,市场经理。长飞公司也是国内FTTH领域的先驱。去年通过并购武汉另外一家以WDM-PON为特色的飞鸿公司,长飞组建了这家长光公司。
前今年光纤市场疲软的时候,长飞公司为了找到一个新的大市场,开始大力促进FTTH。他们在国内最早建立了FTTH实验小区,在武汉市的FTTH发展战略中长飞公司也扮演了关键角色。长飞公司还第一批加入了FTTH亚洲论坛。这个论坛中日立,住友等日本企业占了相当的比例,长飞公司和住友的接近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当长飞小区FTTH示范工程公开演示的那一天,长飞公司张穆副总告诉我,在FTTH领域,长飞真正想扮演的是一个系统集成商的角色。长飞不仅要提供光纤,也要提供设备,还要提供运营和管理经验。长光公司的成立正是长飞这一战略的具体体现。如今,他们成功吸引住友电工的加盟,在中国的FTTH领域,长飞今后所扮演的角色将会愈加重要。
对于住友电工来说,他们投资长光,是为了在中国未来的FTTH市场抢占先机。而他们选择的这个合作伙伴,本身就是他们投资的保证。
关键字: 长飞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