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决心把采购中心移到亚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8-09 08:24: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9/2007,台湾工商时报林淑惠报导,北电大中华区总裁吴振生昨(八)日在台表示,北电决定大规模调整全球采购(IPO)策略,除了在上海成立亚洲营运总部、并决定把采购重心移转到亚太市场。北电指出,对亚太市场的采购(IPO)比重将由今年只占北电全球采购比重二○%,明年底时大幅提高到七○%。
北电目前已委托台湾合勤代工生产WiMAX数据卡(Data Card),与台湾鸿海(富士康)合作建立代工生产基地台,其它合作伙伴还包括台达电、智邦、正文等厂商。 
北电为因应未来加重对亚洲市场的采购比重,上个月正式宣布在上海成立亚洲第一个全球运营中心,并把北电采购工作重心移到上海,而设在加拿大的全球采购中心未来主要负责北美等地区的IPO采购业务。 
北电今年在全球采购额达到七十亿美元,但是对北美地区IPO比重仍将维持八○%比重,亚太等成本较低市场只有二○%,但明年就会逐步把IPO重心摆在亚太,不仅明年全球IPO金额会比今年成长,且到明年底时,北电对亚太市场IPO比重会高达七○%。北电的上海设立全球运营中心,未来将负责采购、供应链整合以及订单等全套服务,预定十月正式营运。 
市场分析,北电这项IPO采购政策大逆转,其实正是对抗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及阿尔卡特-朗讯三强鼎立局势中最重要的突围转变,而北电未来把采购中心放在亚太,也有意借重代工厂的实力对抗设备三雄,是北电近年战略转型最重要的一步棋。
北电把采购重点移向亚太不是突然的决定。很早以前北电任命新的全球采购副总其办公地点就在中国香港。在渥太华的北电总部采购部早已执行偏向中国厂商的采购策略。北电还曾专门邀请中国供应商赴加拿大参加其供应商大会。北电的新任CEO Mike Zafirovski曾经对媒体表示中国竞争对手的成本优势并不是他们独有的。把采购,制造放到中国,正是Zafirovski制衡竞争对手的主要手段。
北电把采购重点放到亚太,该行动起来的不仅仅是各类元器件供应商,中国大陆的中小型设备公司也应该积极努力。在这些产品领域,台湾的厂商已经走在了前面。
关键字: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