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武汉研究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2-15 06:33: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4/2008, 华为在武汉的研究所至少应该都存在大半年了,最初是听同事说不少烽火通信,以及武汉一些光器件公司的工程师去了这家研究所。至于这家研究所的方向,所有的人都异口同声说是光网络。这之后很卖力地去试图打听更多的消息,但是由于华为方面一贯的坚壁清野,能得到的消息都是只言片语。今天在搜狐论坛上看到有人再次提出这个问题,因此也想顺便符合一下。
有网友问华为不是要到成都做光网络吗?依我所知,华为在成都做的都是SDH等成熟的产品,挖的人是以前五所和大唐的人。由于阿尔卡特贝尔也在成都有个光通信研发中心,所以那里的人才沟通也是挺方便的。现在华为移师武汉,目标当然是烽火,不过我也有几个小问题。
第一, 为什么一定要去武汉?武汉的人才以前很乐于跑深圳。华为光网络从初创到壮大都是本地招聘,并不存在要去别的地方开分店的必要。现在是什么原因让华为一定要到武汉开办事处?是考虑降低成本?是武汉对于本地人才吸引力加大?是烽火笼络人才有特殊本事,不到本地挖不到人?还是冲着别的什么?
第二, 华为会不会涉足光器件?这个问题是老问题,可是老问题碰到新情况。武汉的强势不仅在于系统,还在于器件。华为的目标有没有这个方面值得观察?
竞争对手来到了门前,这对于一贯于习惯自我满足的烽火来说是个警告。至少对于烽火的研发工程师们来说,涨工资的时候可能到了。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