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ON市场能否有新兴公司的机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03 20:49: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2009, 中国电信运营商的光进铜退政策让中国的PON产品市场迅速成长。只要你最近在中国光通信市场上走一走,你一定会迅速得到这样的印象。
先是在青岛海信的宽带论坛上遇到好多家ONU产品的供应商,然后在我们最近的走访中听到看到许多家公司准备上PLC的封装。今天早上还有一位老总告诉笔者,他们不怕这个市场的热闹,而且他们觉得更多的人进入这个市场能把这个市场做得更大,对他们不是坏事。
ONU和PLC都是PON市场领域相对比较简单,同时用量较大,适合新兴公司进入的领域。PON设备的前端OLT以及PON模块,相关的芯片方面则不那么容易切入,需要有相当的技术实力和资金。尽管如此,在这个领域也并不冷清。如此的情况下,人们很自然要问,这一次,这么多涌入这个领域的厂商能否成功?
和每一次的光通信产品热一样,总有成功的,也总有不成功的。成功的背后需要合适的时机,需要正确的策略,需要足够的资源,也需要大环境的配合。以PLC产品为例,新进入的厂商清一色都是选择封装再销售的方式,大家在技术上差别并不是特别大。起决定作用的可能是有没有销售渠道,有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
如果要看ONU这些产品,能否及时获得工信部的入网认证也是非常关键的。即便拿到这个入网认证,有没有足够的势力突破华为,中兴,烽火三家大厂的封锁更是个问题。否则就只能去寻找一个小的零星的市场,难免不被边缘化。
在每一次的新产品机会面前都会有胜利者。这一次会是谁呢?
关键字: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