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和广电谁的网速更快:魁北克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30 07:41: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9/2010, 今天的本地报纸经济版报道了一件有意思的新闻,而且这个新闻还和我们光通信有关。本地的两大宽带运营商贝尔加拿大和Videotron之间发生法律诉讼。Videotron自称自己的宽带网速在魁北克最高,而贝尔加拿大起诉说Videotron在说谎,并要求Videotron立刻停止不实宣传。贝尔加拿大要求索赔5000万加元损失费。
是什么让贝尔加拿大如此底气强壮呢?这要归功于他们从今年2月推出的FTTH业务。如今在蒙特利尔各处都可以经常看到贝尔加拿大的被称为Fibe的FTTH业务广告。贝尔的广告语说他们提供的是“光速的因特网服务”。他们称他们现在提供的网速可以是Videotron提供的网速的一到七倍。贝尔称根据Videotron的说法,贝尔宽带服务的每一种都比Videotron对应的种类速度慢,也比较不可靠。证据就是Videotron在自己的广告中说自己提供的是 “最快最可靠的因特网服务”。
不过根据本地一些第三方技术分析人士的看法,根据两家公司网站上提供的数据,贝尔和Videotron各自都可以说自己的网速最高,原因是贝尔现在的上行速度最高,而Videotron的下行网速最高。贝尔现在最高提供的7Mbps上行带宽,而Videotron的是1Mbps。在下行方面,Videotron提供最快的带宽是50Mbps,而贝尔是25Mbps。对于对上行网速要求高的企业用户来说,贝尔的更有优势。而对于更看重下行网速的普通用户来说,Videotron更有优势。
有意思的是在无线通信领域,去年秋天也出现过一次类似的事情。贝尔加拿大和Rogers争论谁的网络是加拿大覆盖最广的网络,为此两家公司也发生了一起官司。最后是卑诗省一家法院裁决两家公司都要撤回各自声称自己网络覆盖更广的广告。
关键字: 贝尔加拿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