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光通信部整迁武汉光谷传言继续发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2-11 15:49:4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1/2011,华为光通信部整迁武汉光谷传言继续发酵。之所以说是传言,是因为自去年11月传出华为光通信部要整迁至武汉光谷以来,包括光纤在线在内的众多媒体纷纷进行了分析报道和转载,但华为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也许是因为“兹事体大”,华为担心松口会引发业界爆炸性的反应。光纤在线此前已经挖掘出一些细节,佐证了华为光通信即将迁往武汉光谷的消息。近日有业内人士向光纤在线表示,华为在武汉已经悄悄的动手了。

   该人士透露,华为买下了光谷软件园内华为武研所旁边的交通银行大楼,作为新的办公地址,能容纳3000人。华为武研所拥有研发工程师约1000人,其余2000人可能从深圳搬过来。据悉,搬过来的很可能是光器件产品和40G产品研发部门。

   华为光通信部门要搬到武汉光谷,也在情理之中。在深圳房价、租金、人力成本等大幅上涨的压力下,相对来说属于劳动密集型的光通信生产企业在深圳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武汉光谷相对便宜的房价和物价,而且既有人才密集的优势,又有光器件厂商密集的优势,对于致力追求低成本的华为而言,无一不是诱惑。事实上,早在前几年,华为武研所已经开始运作。

   其他厂商的一些动作从侧面也佐证了华为的动向。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武汉本地设备大厂烽火通信的一些关键研发岗位今年已经开始有“较大幅度的加薪”,防止华为挖角。武汉邮科院旗下的一些企业等,近两年来一直奋力抵抗着华为武研所的金元大棒。不少人就表示,华为光通信搬迁至武汉,就是奔着邮科院的工程师而来。

   而原来在深圳以及其他一些地方的光器件供应商,也嗅到了风声。据悉,深圳一家光器件大厂去年底已经悄悄的在武汉光谷设立了一个办公室,很有可能成立研发中心。据传无锡中兴光电子去年也在武汉成立了一个办事处。这些消息虽然没有得到肯定,但也显示了厂商们对华为的搬迁的一个心理预期。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光通信行业人才缺乏,武汉光谷作为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人才资源丰富,一直遭遇各大光通信公司的争抢。现在华为是横下心,干脆将光通信部门整体迁过来了,意图在这场人才争夺大战中占据优势地位。该人士认为中兴通讯也将更快加入到这场战役中。

   假如情况属实,势必会引起光通信行业的地震。华为总裁任正非近日不是表态要加强公司透明化,“要改善和媒体关系”吗?我们期待华为对这个问题给予正面回应。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