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iSwitch ODF实现远程调节分光比的秘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24 10:26: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3/2012, 以色列光配线设备提供商TeliSwitch解决方案公司(www.teliswitch.com) 今天推出专利的支持PON网络动态改变分光比的PON-AODF系统。
TeliSwitch表示,现有的PON运营商在进行PON网络规划时,限于技术条件,通常选择32路或者64路的固定分光比,为此需要在初始业务需求和未来业务需求之间做折中。当PON网络的渗透率比较低时,这对OLT的端口数是个浪费,因为即便只有一个客户,OLT也要接上这些分路器。另外,高的分光比也限制了运营商为客户提供高带宽服务的能力。举例来说,现在的2.5G OLT如果配上1:32分路器,每个用户最高获得的带宽不过78Mbps。但是根据TeliSwitch网上的说法,利用他们的技术,每个用户可以获得的带宽可以达到300Mbps以上。这一点对于PON运营商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的Docsis网络竞争非常关键。
利用他们新开发的PON-AODF系统,可以通过远程调节PON分光比节省运营商50%以上的OLT端口数。这一系统在保持PON系统无源特性的同时也为系统增加了自适应的分光比调节能力。TeliSwithc表示他们的PON-AODF系统为PON运营商提供了按需提供OLT端口的能力,从而大大降低了系统的营运成本。
那么,TeliSwitch究竟靠什么实现分光比的调节呢?如同这个公司的名字所显示的,关键在于光开关。该公司称他们的AODF基于专利的opto-mechatronics全光开关,即便在非常严苛的条件下也可以保证较高的性能。利用配线架内的光开关,可以实现OLT和指定的分路器的连接,这个光开关当然是支持远程调节的。还有,不仅仅是简单地插入光开关的问题,TeliSwitch还声称他们拥有一系列相关的专利,比如其柱状结构技术支持MXN交换,其交换容量增加可以不用改变设备的宽度,从而确保19英寸机架的安装。还有,AODF技术还可以支持多个运营商共享同一接入网资源。下面两个图分别给出了传统ODF和AODF的区别。
TeliSwitch公司成立于2008年,三名创始人分别是Rafi Ben-Atar, Shaike Zalitzky 和 Moshe Gottlieb教授。前面两个人先后在光通信和宽带通信领域创建过多家高科技公司。他们也都曾是以色列光设备公司ECI的高管。至于Moshe Gottlieb教授,他是Negev的Ben-Gurion大学知名化学工程教授,在聚合物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图一  采用传统ODF的PON网络


图二 采用AODF的PON网络

  
关键字: TeliSwitch PON ODF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