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4第三天印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14 18:15:3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4/2014,光纤在线讯,硅光子依然是OFC的热点。一大早8点刚过,110房间的硅光子专题讨论的现场甚至可以用挤爆来形容。下午1点到3点,在会场的”市场观察”研讨会,来自思科,Infinera, Acacia, NeoPhotonics, BinOptics等公司的高层专题讨论的题目就是,”硅光子:骗局还是现实”。今天采访的Kaiam公司要做的是硅光子,在展场上还可以碰到不少打着硅光子旗号的新公司。一家叫VLC Photonics的西班牙研究机构打出ASPIC(专用光子集成电路)设计的概念,号称可以帮客户设计硅光子集成产品。

              

                                        VLC推出硅光子芯片

   Acacia公司是一家新的打着硅光子概念的高速模块公司。该公司光子集成业务总监Chris Doerr在演讲中的结论是在城域应用中,硅光子技术的许多限制都不是大问题,因此在城域,硅光子技术不是骗局而是现实。不过在采访Kaiam公司时,这家也是硅光子概念的公司却告诉编辑,他们更觉得硅光子概念虚大于实。今年出现的这些新公司能否明年展会上还能出现,可能是个问题。

   骗局还是现实,去年的OFC也提出过同样的问题。记得也是在一次类似的讨论会上,主持人问大家对硅光子前途的看法,大多数人表示看不清。但是,过去一年来,新涌现出的这一批硅光子公司却至少说明硅光子已经不是概念,而是某种现实。

   当然,硅光子技术发展过去面对的问题今天依然还在。昨天在采访Luxtera的时候,那家公司表示他们还是硅光子领域唯一批量发货的供应商,除了他们,其他厂商也好,新提出的各种技术也好,硅光子技术依然尚未成熟。Sifotonics是另外一家近年涌现的硅光子技术公司。他们的CEO 潘东博士对他们的基于硅上的Ge材料的PD, APD还有激光器技术充满信心,但是海信宽带的李大伟博士在和编辑闲聊时表示对一些硅光子芯片产品的性能还是有担心。

   硅光子技术影响的不仅是有源产品,无源领域的影响也在呈现。韩国Neon公司在展台上展示了他们的基于PLC技术的CWDM器件。一天前博创的丁博士曾经告诉编辑,PLC的CWDM器件相比基于滤波片的产品,在插损上可能还有问题。不过Neon公司展台人员告诉编辑,他们的产品,无论指标还是良率都令人满意。在通用光子的展台,CEO 姚博士告诉编辑,用硅光子来做偏振分束合束也已经没有问题,甚至隔离器,也看到有人用玻片技术来做,而不是传统的晶体。展会第一天一位朋友也告诉编辑,去年的ECOC也曾经有一篇这样的文章讨论用光子集成的方式做隔离器。在JDSU的展台,编辑看到展出一种12个隔离器的阵列产品,尺寸只有2X1厘米左右。但是封装里面基于什么技术,JDSU并没有介绍。

   2014年的OFC,对于硅光子集成,留给我们的依然是问题多于信心。SiFotonics的潘博士告诉编辑,据他所知,Intel很快会宣布他们在硅光子领域新的进展。这个领域很快会看到更大的变化。





关键字: OFC201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