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金总讲光迅如何更上一层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28 07:43: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14,光迅科技是中国光器件行业的排头兵,是中国光器件行业中无论规模还是科技水准距离世界先进水平最近的一家企业。光迅的下一步向哪里走?光迅又如何能更上一层楼?这是我们,想必也是全行业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2014年的CIOE上,光纤在线编辑有幸请光迅公司金正旺副总帮我们对这一问题释疑。

    光迅是中国光器件企业中为数不多的上市企业之一。上市或者说资本市场到底给光迅带来什么?编辑以前多次问过金总这个问题。以前金总说过管理,说过品牌,说过资源整合。这一次金总把重点放在上市的融资作用上。近期光迅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资本市场一直以来对光迅的发展非常关心,这一轮融资也不例外。金总表示,新融来的资金将重点用于光迅的激光器芯片研发和生产,解决光迅发展的瓶颈问题。激光器芯片的开发和生产需要巨额的投资,资本市场在这个层面给了光迅很大的便利。这也正是光迅领先于国内其他光器件企业的根本因素之一。

    说到芯片,光迅对于丹麦Ignis的并购创造了中国光器件公司海外并购的先例。收购也让光迅在PLC以及光子集成芯片领域获得先机。谈到光迅的光集成芯片研发进展,金总坦言和他们的预期有所差距,公司和海外团队在一些问题的看法,尤其是对市场的理解上,还有不一致的地方。不过光迅现在的光集成业务在工艺开发和产品开发上都获得积极进展。光迅自己的AWG芯片已经量产。另外配合新一代100G模块开发的光子芯片样品也已经推出。这些都是并购带来的积极效果。

    金总告诉编辑,光迅在芯片上下一步发展的重点还在10Gbps的光电芯片,要争取在2-3年内实现10Gbps激光器和探测器芯片的全系列产品自产。金总承认光电芯片领域是中国光器件企业的短板。多年努力,光迅已经可以在2.5Gbps以下芯片领域自产,下一步就是10Gbps的芯片了。

    100G模块是这次CIOE展览的热点。光迅是国内最早推出100G模块的厂家之一。对于100G模块的进展,金总告诉编辑,这次展会上光迅现场做了100G系统的展示。目前光迅的100G模块已经通过了客户的小批量品质认证,期待明后年能够实现大批量发售。

    可以说,有了自己的光集成平台和光电芯片平台,加上最前沿的100Gbps技术的储备,光迅已经初步具备了世界一流光器件企业的基本条件。今年以来光模块市场的火热也给光迅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对于今年LTE光模块市场的火热,金总也谈了他的看法。他认为随着LTE部署的增多以及今后的扩容,LTE网络建设对于光模块的需求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展现在光迅眼前的是难得的市场机遇。

    对于光通信企业来讲,数据中心建设及互联网公司是另一个层面的新机遇。编辑向金总请教如何看待互联网公司对光器件公司的影响。金总表示,以他们的了解,互联网公司对于光器件的品质要求并不低。互联网公司并不是因为中国供应商价格低才会找中国供应商。但是,互联网公司在应用光器件的思路上还是和传统设备商客户不一样。由于互联网公司跳出了传统设备商式的采购模式,这对光器件公司将是个很大的挑战。

    光迅的发展还有另外一个层面的问题。除了一部分高端光器件,子系统产品,光迅的产品线还有不少的中低端产品。对于这部分产品光迅准备怎么办?光迅是否会逐步放弃低端产品市场,是否会增加外包生产,这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金总对此的回答是,从降低成本和增加利润的角度考虑,光迅科技自身今后将集中于中高端光电子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同时光迅也会慢慢培养优秀的代工合作工厂,将部分成熟产品外包。这也是光迅的既定策略。

    半个多小时的访谈,金总和我们讲述了光迅的光集成,激光器芯片和100G等尖端科技,解释了光迅对产品线发展的思路,也给出了光迅对市场新动向的看法。金总讲了成绩,也摆了问题。光纤在线不是第一次采访光迅和金总,每一次的采访,我们都看到光迅科技的新进步,新成绩。我们和全行业一起期待光迅科技早日成为全球光器件行业的领军企业。

光迅科技新LOGO



光迅科技在CIOE上的展台

关键字: 光迅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