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支持美国城镇自建宽带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16 15:38: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5,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在艾奥瓦州一个名叫Cedar Falls(雪松瀑布)的小城公开支持地方政府自建和运营宽带网络的努力,要求FCC推动目前禁止地方政府自建宽带网络的19个州政府废除相关法律。
在白宫官网上可以看到奥巴马发布的一条视频。视频中奥巴马指出包括首尔,香港,东京,巴黎等世界上许多城市都已经实现千兆宽带入户,在美国像Cedar Falls, 堪萨斯城,田纳西Chattannooga等地也推出了千兆宽带服务。他指出,美国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确保所有的社区都可以像Cedar Falls一样。所有的社区都可以自主投资,引入更多竞争,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从而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美国需要确保每个学生都有因特网使用,确保所有的社区都有因特网接入。
在Cedar Falls, 奥巴马告诉听众,他已经要求联邦政府就放松一些限制地方宽带网络发展的法规作出整理,去掉那些法律,并在六个月内向他报告;美国商务部将为有意建设宽带网络的社区提供支持‘美国农业部将继续为地方宽带建设提供贷款;他将在今年夏天同各地官员举办社区宽带高峰会,讨论如何进一步支持社区宽带发展。Cedar Falls在2013年成为艾奥瓦州第一个千兆入户的城市。
奥巴马指出,“我相信社区有权利自主选择宽带网络,建设自己的宽带网络。不会有人强迫你们这样做,但是如果你们觉得这样做对你们提升竞争力有帮助,有利于培育下一代,那你们就可以这样做。”他同时强硬表示,如果有一些地方州法律限制了社区的这种权利,那么负责这件事的FCC就要要求他们撤销这些法律。他不点名批评美国一些大运营商不择手段游说立法当局制定法律限制竞争。
奥巴马的这一表态得到了地方政府和消费者代表的支持,但是却毫不意外地受到宽带运营商们的批评。NCTA国家有线电视和电信协会主席Michael Powell指出许多地方政府自建网络最后以失败告终,白白浪费纳税人的金钱,甚至让纳税人背上长期债务。他认为政府政策不是要去做这些无用功,而应该是促进提高宽带网络的普及率。美国电信工业协会USTelecom方面同样指责地方政府自建网络会加重消费者负担,同时导致FCC和地方政府冲突。Cedar Falls当地运营商Mediacom通信批评当地政府的自建网络利用政府在供水,供电方面的垄断不公平竞争。白宫的声明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对于反对者的批评,奥巴马毫不畏惧。他指出,支持地方政府自建宽带网络,绝不是党派之争。科罗拉多的Yuma县在刚刚进行的中期选举中支持共和党,但是却压倒性地支持地方自建宽带网络。他说,民众需要宽带网络,因为宽带有利于社区,有利于教育,有利于商业发展,有利于市场,有利于提升效率和促进竞争。
关键字: 宽带 千兆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