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5: 第三天 OFC的变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27 08:19: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15, 散场的掌声已经响起,编辑躲在还在进行的学术发表会现场上微信,微博,推特忙着发感想,台上正在讲数据中心。连续几个已经都是亚洲口音的发言者,上一个还是北邮的,和华为合作的文章。
华为是今早编辑采访的第一家参展商。这次有幸采访到华为光网络副总裁王丽彪,因而得以问起更多关于华为光网络的话题,想必大家都很感兴趣。编辑的问题很多,王总也很健谈,我们的采访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这是编辑15年来采访OFC最长的一次专访。详细内容请期待我们的专访文章。
王总说他对本次展会的观察就是数据中心互联。这和编辑昨天的发现一样。王总说正因为如此,华为今年的展会重点就是数据中心+SDN,华为认为这是最适合今年OFC主题的展览。
同样是SDN, UTStarcom的陈晓峰认为北美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市场为SDN的部署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北美的客户更加乐于引入SDN。继在软银成功的商用测试后,UT今后会把业务重点更多转向北美。
昨晚的中华光电学会关于数据中心和光通信的讨论似乎不够深入。数据中心到底会对光通信技术有哪些要求,编辑和不少朋友聊天,似乎大家都没有明确的说法。倒是一些光模块厂商有自己的想法。华拓和锐奥特不约而同推出了可以节省功耗的光模块,而且按他们的说法都是采用了Chip on Board的技术。降低功耗,对于数据中心应用肯定是明确的要求。
数据中心也是海信宽带的三大展示内容之一。刘总告诉编辑,海信正在寻找PON市场之外的第二个业务支撑点。LTE模块今年将会超过PON模块的销量。海信光电的目标是成为全球前三位的光器件厂商。他们前几年的并购已经并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变化无处不在,这次展会,编辑还发现不少国内第一次来参展的公司,今后的文章编辑会陆续做些介绍。从布展的角度,编辑觉得今年许多公司的布展都更实用,更简洁,国内公司的参展水平也大有提高。
在来OFC之前,有朋友关心今年OFC会不会有更多礼物来发。从这个角度,今年的变化倒是不大。编辑三天只得到两份礼物,通用光子和泰克仪表的礼物,还自己动手拿了ADI的一个笔记本。从礼物这个角度,编辑看到的最fancy的礼物似乎算是Schott的杯子,看起来很有点魔幻色彩。
OFC的官方推特刚才发了一张图片,一群中学生模样的参观者正在展场上学习光通信知识。过去十多年来这似乎是编辑首次看见这样的参观者。OFC不再是高高在上,光通信正在走向民间。这是光通信的发展,也是OFC的变化。
该启程回国了,敬请大家期待我们的后续更多报道。
关键字: OFC201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