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的网络安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14 12:10: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4/2015, 网络安全无疑是物联网时代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近给出了物联网时代对网络安全的新定义。

根据Gartner的预测,到2017年年底,超过20%的企业需要面对物联网的风险防范问题。Gartner市场管理VP Christian Byrnes指出,人的网络,电脑的网络,还有物联网日益融合,正在重塑网络安全的定义。一个商业和技术革新的转折点正在出现,其标志就是数字爆炸和向网络边缘的竞赛。传统的网络安全可以用CIA来描述,C代表保密性confidentiality,I是完整性integrity,A是可获得性availability。在新的物联网时代,以CIA为标志的网络安全定义已经不够。向网络边缘的竞赛让对于数据安全的需求进一步拓展到物理世界,对于数据和信息的防护和对人及环境的防护同样重要。处于危险中的企业领导人同样会影响网络安全。而数字爆炸则让技术从传统的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手机向业务与客户的边缘拓展。数字爆炸动摇着信息技术服务的基础,让云计算和高级分析这些功能成为必须。与此同时,网络边缘的设备也越来越智能化以满足不断发展的商业需求。

在Byrnes眼里,物联网时代网络安全的另一个重点是其开放性。随着向数字经济的转型,企业必须决定其对客户服务的透明性程度。这种透明性取决于数据的可获取性,网络架构,文化,流程还有对变化的适应性。他认为到2020年,对于透明性的需求将会让更多企业奉行开放的战略。

于是结论就是,对于大规模实时的自适应的数字和物理两个层面的网络保护,安全和隐私防护会拉动对新的网络安全技能,实践和技术的需求。这些新的技能可是是供应商产品线管理,可能是安全工程,M2M通信,嵌入式软件还有网络-物理系统的安全问题。网络安全人员正是这一巨大变化的看护者。企业领导者可能无法知道哪里是数字业务的结束点,哪里是网络安全的开始点。现在,企业领导者和网络安全人员已经在一个团队中,一起来承担起企业安全的防护作用。

原文链接
http://www.arnnet.com.au/article/586456/cybersecurity-professionals-new-guardians-digital-change/?fp=2&fpid=1
关键字: 物联网 网络安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