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盛人气昭示武汉光博会渐成气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12 15:34: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2015, 一年一度的武汉光博会今天在武汉汉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无论参展商还是观众都反映今年武汉光博会人气很旺,他们看好武汉光博会的前途。光纤在线本次展会组织的华赋,正光恒远,宏泰达,朗讯达,东捷光电和锐奥特,加上长飞,烽火,华为,华工科技,武汉福地,中科院及西安光机所下属的飞秒,全波,澳威,中科汇纤等公司共同构成了本次武汉光博会的光通信阵营。
虽然来参展的光通信企业不算多,但是来参观的光通信企业人士却不少。许多广州深圳江浙一带的企业家,像是广州先进的梅总,迅达康的凌总,龙晟光电的周总,上海宝熙的刘总更是组团而来。专业观众的质量和数量也是衡量一次展会成功的关键因素,从这个角度看,武汉光博会今年有一个成功的开始。
参展的光通信公司中涉及有源无源,朗迅达的小型化无源器件,正光恒远的光开关系列,锐奥特的40G和100G模块,都引起编辑的侧目。在武汉锐奥特的展台,编辑和负责技术的李工聊了一会。据李工介绍,锐奥特的40Gbps系列光模块在渠道市场销售看好。作为一家后起的公司,锐奥特要打开市场,成本优势很重要。李工介绍说,锐奥特有自己的光学封装平台,自己开发模块核心的光引擎。技术上的优势带来成本上的优势,李工说锐奥特在激烈竞争的光模块市场基本说可以站住脚了。在100G领域,他们已经推出100G QSFP28的模块,在100G市场上抢得一席之地。从深圳回到武汉的李工告诉编辑,相比深圳的新公司,在武汉发展的锐奥特目标更高,后劲更足。武汉的企业长期发展前景更好。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的几家参展公司无疑是本次光博会上光通信技术最前沿的公司。石原博士告诉编辑,他们的可调谐激光器采用的外腔技术可以实现更窄的线宽。除了可调谐激光器,他们还在开发固定波长的激光器芯片。
对于本次武汉光博会人气较旺的原因,组委会的陈经理告诉编辑,他们在组织专业观众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和往年一样在各主要机构设专车接送,而且事先还做了大量的宣传,并组织抽奖等一系列活动吸引观众。尽管今天是雨天,汉阳展览中心又比较远,但是今天的展会还是吸引了很多观众。
除了光通信,今年武汉光博会在激光加工,智能制造,3D打印,智慧城市等等领域都有很不错的展出。特别是工业激光,吸引了许多武汉及其他省份一流厂商出展。相比其他展会来说,今年武汉光博会的联展特别多,机器人,3D打印,智慧城市等都有许多厂商联展,看起来声势浩大,对观众也很有吸引力。编辑感觉,今年的光博会更像一次大武汉的工业博览会。每年的武汉光博会,湖北各地政府和高校的展出也是一大特色。今年编辑看见,在高校的成果和企业需求对接的大展板前,许多人都在拍照。虽然这些项目真正能够对接的不一定多,但这个努力还是值得肯定。
陈经理告诉编辑,他所在的尚格展览承接光博会后努力想市场化招商,淡化以往武汉光博会浓重的政府痕迹。今年虽然武汉光博会上依然有很多政府组展的展台,但是看得出来,武汉光博会的确更加市场化了。
市场化运作,首先是要给观众和参展商更好的服务。看得出来,今年的武汉光博会组委会在各个方面都非常细心,很多贴心的设计。最令编辑耳目一新的是统一的展台设计,不仅看起来很漂亮,也凸显了武汉光博会的主题。
祝福武汉光博会。
关键字: 武汉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