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P峰会:谷歌加入OCP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11 14:22: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1/2016, Google也来加入OCP, 微软也推出开源软件,Facebook也来卖硬件。这都是这些天微信朋友圈的热门消息。所有这些消息都有一个出处,刚刚在美国结束的OCP峰会。

Lightreading的报道说,谷歌在自己的博客文章中透露,他们将为OCP贡献一种包括48V电源分配的新型机架以及一种支持OCP规格的机架适应到当前数据中心的新规格尺寸。谷歌的48V电源机架系统从2010年开始开发,号称比12V电源系统效率提高30%, 并且更加经济有效。

或许你会说,这个机架能说明什么?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OCP是什么。OCP,开放计算架构,是同为互联网巨头的Facebook主导的开放式工业标准。在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硬件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除了Facebook,其成员还包括了德国电信,爱立信,Fidelity投资,高盛,英特尔,微软等。已经有多家硬件公司宣布推出支持OCP架构的设备。在电信领域,OCP还专门发起了一个由美国AT&T,Verizon,德国电信,韩国SK电信等多家运营商组成的OCP电信项目。了解到这些,我们就能想到,谷歌加入OCP这件事,本身就是OCP的成功,也将意味着OCP会更加成功。

谷歌公司一位高管,Urs Holzle,周三在OCP峰会上表示,他们希望与OCP的合作不仅仅是电源技术。上个星期在一篇公开发布的文章中,谷歌曾经表示希望改革数据中心中磁盘存储技术。他们认为大型数据中心不在乎单独的存储,  他们在心的是成千上万的磁盘阵列和软件构成的存储系统,他们需要降低成本,减少复杂性。对于OCP,谷歌还希望能替代传统的SNMP,发展出新的网管系统。
关键字: OCP 谷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