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孚通信踏上新旅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20 07:22: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6/2016,天孚通信造就了我们行业的一个传奇,更是引领了同类企业的一个发展风潮,越来越多的企业模仿天孚通信的路线去发展。
    不少业界人士疑云,天孚通信的产品不过是在精密制造上下足功夫即可,他们怎么做到上市的?当你走进天孚通信的生产车间,你会感受到创新、严谨、高效、自律、无纸化、智能化,所有用来形容管理高效的词你用在这里都不为过。
MES系统让生产高效有序
   天孚通信的欧总表示,上市之后,天孚通信在各项管理方面更加严格与规范,并率先引进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
   欧总表示,几年前MES系统计划推行时,也曾遭遇阻力。但天孚通信的宗旨是做”精品“,且客户也要要求三化一稳定专项改善--管理IT化,生产自动化、人员专业化及关键岗位人员稳定化。MES系统势在必行。
   为了进一步控制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在生产车间推行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通过信息传递对从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每台设备都会生成独有的二维码,所有实时监控数据上传至云端,生产车间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当车间发生实时事件时,MES能对此及时做出反应、报告,并用当前的准确数据对它们进行指导和处理。
   可以说天孚通信已经走向了工业4.0的智能化生产制造。
新的十年:打造两个品牌----产品品牌和资本品牌
   欧总总结到,天孚成立于2005年,如果说前十年是在建设产品品牌,那么天孚通信未来十年要建设和经营两个品牌:产品品牌和资本品牌。管理精细化,专注客户需求,坚持做中国制造的精品是天孚通信新十年的任务之一;涉足资本巿场,关注投资者感受,为股东负责,为投资者负责,建设良好囗碑与品牌,是新十年的重要任务。
 
   在天孚通信上市之后,天孚通信的管理层一直在努力着手做着一件大的改革:企业管理的改革。天孚通信不惜重金邀请到前华为人员筹建的咨询管理公司对于孚通信进行了KPI管理制度推行。KPI管理的推行也与股权激励、企业经营成果等挂钩,今年年底将会是天孚推行KPI管理制度后员工分享成果的第一年。
 
   欧总表示,上市之后,天孚通信的管理层仍然是跑在第一线,听取客户的具体需求,并快速作为反应。如近期天孚通信需要改善的就是交付期,上市之后管理的完善,让审批流程变长,公司要求各环节寻找到最佳时效节点满足客户需求。
 
    客户对于天孚通信的品牌价值的印象就是”品质优”,欧总表示,天孚通信一直以来的价值观就是把产品做好,非常朴素的一个价值观,也深得客户的认可。今天的天孚不仅要把品做好,更要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质量体系也从环境管理体(ISO14000)完成到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 18000)。天孚通信内部还组织有各种社团活动,如育儿、运动、学习等等,鼓励员工积极参与。
   对于未来的规划,欧总介绍说,今年天孚通信计划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加快新产品开发步伐。同时天孚通信也不排除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一些新产品。

   编者后记:确定此次的采访稿为这个题目,实质上是欧总向我们介绍说天孚通信在2015年上市敲钟时给自己设立的目标。但编辑觉得现在的天孚通信应该更符合这一状态。因为无论是从天孚通信的产品线上来看,还是天孚通信人的状态,都在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我们参观工厂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小秘密,欧总每到一个车间走廊都会开灯,离开时会去关灯,欧总表示,各个生产车间要自负盈亏,因此各种开源节流的方式都被员发现并实施成为一种习惯。全员的主人翁意识,的确让编辑钦佩。
   欧总向我们描述他们内部培训的一个问题,当培训老师问”光纤连接器的第一特性是什么?“回答五花八门,但老师只有一个答案:”可靠性“。欧总特别认同,因此作为天孚通信生产的光网络连接重要部件,可靠性更是关键的第一特性,天孚通信坚持用尽一切力量做”精品“,正是天孚通信的第一特性,亦是天孚通信的最大竞争力。

图片说明:左一为天孚通信总经理邹支农,右二为天孚通信副总经理欧洋

图片说明:天孚通信新厂房
关键字: 天孚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