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业务收入每季度超过1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24 12:37:34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4/2018,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一公布季度财报。本季度实现销售额311.5亿美元,同比增长26%。GAAP净利润94亿美元,同比增长73%。不过在这份靓丽的财报背后更加吸引投资者注意的则是谷歌的云服务业务。

被列入谷歌其他营收项目的云计算业务,Pixel手机业务,智能音箱,Google Play和Youtube订阅等业务本季度营收达到43.5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2.07亿美元。这部分业务还包括了智能家居业务Nest等新兴业务。包括谷歌光纤在内,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和生命科学部门Verily,等新兴业务部门被列入谷歌财报的“其他赌注other bets”项目。本季度这部分业务收入1.5亿美元,同比增长14%,亏损5.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7.03亿美元收窄。

谷歌公司表示他们的云平台正在诸如开源,机器学习等领域赢得与竞争对手的竞争。根据谷歌CEO Sundar Pichai的说法,谷歌云的发展更快。2017年谷歌云每个季度的销售额都超过了10亿美元,而且这一业务的增速还在加快。谷歌云正在获得更多大客户认可。安全性,分析能力还有机器学习能力,对开源的支持,都是谷歌云相比竞争对手的优势。

根据投行Jefferies & Company的数据,谷歌名列亚马逊,微软,IBM之后第四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但是亚马逊一家的云业务销售额超过了后面四家竞争对手。排在第五位的是阿里巴巴公司。

本季度谷歌的广告收入依然达到266.4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4.11亿美元。本季度谷歌还从对Uber等科技公司的投资获得了30.31亿美元的收益。
关键字: 谷歌 云服务 云计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