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美丽的“南方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15 13:47:5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5/2003,起南方通信,南浔人几乎家喻户晓。它是一家集光,电缆制造和光器件制造大型集团公司,它的历吏并不长,可它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专访速度”,南方通信关心莘莘学子,建立南方升学奖,关爱老人,关心公益事业等等许多值得一书的业绩,而我却想叙说她的另一面――美丽温馨。初次走近南方,是我来南方应聘的第一天,令我印象电子最深刻的是厂区内的小花园。工厂坐落在南浔镇的最东面,几步之遥便能踏入江苏境内。走进厂区,映入眼帘的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有交相辉映的南方厂厂旗,厂区一分为二,路的东面有车棚,堆放电缆的场地和生产车间,围墙外是一河之隔的江苏省,路的西面是工厂内的花园,办公楼,食堂和仓库等。办公楼只有二层,三角型的房顶并不起眼,但办公楼的办公设施却是现代化的,有电话,传真,复印机,电脑等,不有公司自己的局域网。办公楼的南面就是厂内最惹人注目的花园,花园内有简洁明快的绿色小亭子,红色的廊柱,亭子边有一个小水池。穿过弯弯曲曲的绿荫如盖的长廊,便可在绿色的六角亭内小憩,秋天也可在亭内欣赏盛开的桂花。周围是绿色的草坪,还有修剪整齐的简青树,花园的外面是形态各异的盆景和随季节变换的鲜花。看到这切,我情不自禁地说:“这儿真美“,人事科长说:”新厂更漂亮。“每当秋风来临,桂花开了,厂区内便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在办公室内,打开窗,微风飘过,空气内飘荡着隐隐约约,若有若无的桂花气息。此时,当地人会采摘桂花,有酸酸的青梅汁或青桔汁酿成桂花茶,那种特制的桂花茶,香味很特别,喝一口,酸溜溜,淡淡的香味在口中弥漫,深深的留在你的记忆中,刻骨铭心。有机会,千万别忘了品尝。因为“新厂更漂亮”这句话,我的内心便滋生了一种牵挂与想象。直到那一年的中秋夜,我才了却内心的牵挂。南方通信集团举办了盛大的“迎国庆,度中秋”文艺晚会。新厂区内,秩序井然,灯火通明,彩旗飘扬,员工们兴致勃勃地观看文艺晚会,手中挥舞着各色的荧火棒,欣赏中秋明月,分享月饼。抽奖助兴节目令员工更是兴高采烈,办公楼前的假山喷泉,在五颜六色的灯光和五彩缤纷的节日礼花的焰火的辉映下,更是分外夺目,那晚水花,喷泉很美很美……..新厂区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使南方厂处处散发诱人的活力和生机。秋意虽凉,而员工却有温暖如家的感觉,不再感叹“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太湖之滨,飞起了一只雄鹰,……..”当这首厂歌在空中响起,掌声雷动,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总会油然升起一种莫名的思绪,愿雄鹰展翅高飞,愿“花园式”的南方更加美丽,温馨和灿烂。
关键字: 南方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