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捷威以PON测试技术挑战FTTH的架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28 18:01:4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05,今年日本FOE2005光电展于1/19-1/22在东京举办,本刊特派专人于现场访问任职于宜捷威,从事光通讯量测服务多年的 郑清汾执行长,请其针对此次展览提供看法,并说明目前宜捷威近况。
   我们可从光通讯相关高阶研究开发偏向欧美日等国,生产据点相当深入亚洲各地,分布又以日本、台湾、大陆、韩国等地居多,全球光通讯制造大厂也是如此。能通晓亚洲区光电通信市场、情况的光通讯供货商也很少,公司设立于新竹的宜捷威Faztec Optrorics就是其中之一。其 郑执行长Jeff Cheng曾任职于Anritsu。 依其丰富人脉与测试知识于2001年设立该公司,主要从事各种光通讯主动组件Device、Component的OEM/ODM制造、试验、测定。除了自行代工测试Device。之外,和设备厂商共同合作开发Pon Test System测试仪,据说今年第二季将在日本通路贩卖。这是和日本制的机器组合试验OLT的产品。其中可能藏着为建构良好的FTTH环境的KEY Device

本刊记者:请教您企业概要

郑执行长:宜捷威成立于2001年6月,最开始就已少量出货。资本额为1亿。今年的销售额预测为2亿。公司在台北、新竹、武汉等地,另外加拿大温哥华与美国的Santa Rosa有Marketing.中心。由于曾任职日本仪器商的关系,因此公司也开始大量制造日本企业的OEM制品。不只是测试机器连Transceiver TOSA/ROSA组件也有制造。除日本以外也有和IC Provider.的知名美国公司交易。因此也制造测定LED光的强度、电流的机器,我们也配合客户做像这样的制品的测试。

台湾Transceiver的制造可说是世界数一数二。在日本的Multi-Gate也是10GPS为主流。和在台湾的4.25GBPS有所不同。但从Wafer开始Chip、Component、Module、TOSA/ROSA制造兴盛,具备无尘室的厂商也很多。各制造段阶所作的测试部份我们也都Cover了。缩短测定时间相对可抑止其价格,例如,IC是以秒为单位,而Transceiver是以分为单位测定。因量多则需投入较多的设备。

本刊记者:对欧美市场的观查为何

郑执行长:通信业状况有相当大的不同。在北美洲Beraizon以率先者的身份造成FTTP话题。如你所知,事实上仍然是CATV较强势。所以,我认为CATV的市场将会开始分割。如此一来,像我们公司一样Focus在PON System测试的企业,其商机少是可预见的。相反的在日本方面却有PON兴盛起来的魅力。

本刊记者:在日本FTTH话题不断竞争激烈,日本的市场走向说明

郑执行长:日本的FTTH市场是各国所注目的焦点,我也明白其竞争力相当激烈。因此我们公司以测试仪器和组件代测作为二项主力而成立的,在Component方面在中国.武汉有制造&贩卖的据点。从需要动向来看,今年生产量就有增加3倍。几乎都是从日本来的订单。除此之外,也因为我在日本的关系取得不少情报。

本刊记者:POP测定器开发的由来是

郑执行长: 宜捷威PON产品的名称是FMTS-PON。FMTS是我们公司Transceiver测试仪器的family name。因为FMTS-PON是量测OLT的东西,而这是相当困难的技术,测试机台也没有其它选择,所以须和大型仪器商共同开发合作。此PON测试机可提供OLT厂商的出货检查、也能够使用研究单位作Research。OLT设罝于局侧,对应一个OLT连接没有12而是36的ONU,以求高性能。且设置OLT Operator在日本方面也比其它各国率先实行。我们也十分注意日本在Operator上的高能力。

本刊记者:所谓PON试验方法

郑执行长:PON试验方法是使用Pulse Generator发生器组合,向被试验的装置OLT送出PON Pattern信号,控制Timing Sequence,更进一步对应从OLT的受信Pit Rate以BER Test错误检出器及DATE Analyzer测定出错误。因为OLT Receiver 是Bust Mode。是一个课题。首先,30db以上的 High road必须以Dynamic Range受信。若是以100mbps的传送,会因距离的因素而使波形劣化而出现杂音,Level下降难以识别。因此若设计提升感度,近距离的则相反地会过大。以能识别光的消灭比的机能作OLT的设计条件。本制品可受送信PON Pattern信号可提出错误率。但因是可调整式的Attenuator故可对应输入而调整试验DATE。也能如Channel一样Monitor。Past长度…等、各种的Parameter也可调整。总而言之,就是所谓的限界试验。虽可改变Parameter但测定器放置复杂BER切割变成一项困难的作业。本制品有软体上特长故能有效率地作业。虽然尚未实用化,但也正在考虑最初OLT Module测定、接下来以ASIC测定的方法。2.5GBPS/SHD/SONET然后对应10GBE/ Fiber Channel。动作 pit late为100mbps~1.5gbps,对应B-PON、E-PON、G-PON

本刊记者:是否思考过COST DONW 又要如何实现

郑执行长:虽有各种信号发生器,因大厂的测试仪器和本制品间能测定,但要和其结合的装置则很少。而且BERTS在PON的区域难以使用,测定器厂商也着重在主要的Frame上面的因素。我们宜捷威的制品应可测定PON SYSTEM全体的BERTS。

本刊记者:日本销售的预测

郑执行长:关于销售因和日商美商合作,故透过其销售网来做销售。经由日本当地的销售目标是20套PON测试系统。当然,也会世界各国销售。2005年第二季以后,将同时于台湾、韩国、中国等地区上市。如此一来,已可预见20台的销售额。只是无讑如何还是会从日本先开始究竟此地的测试水平较高,设定从日本、亚洲、其它的国家这样的顺序开始销售。为此日本的销售实绩将是本公司一大目标。
日本Optocom杂志社
关键字: 宜捷威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