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快讯之四:运营商和FTTH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21 16:03: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0/2005,由于记错了时间,今天没有听到Verizon CTO Mark A. Wegleitner的大会主题发言。不过据听了报告的Broadlight公司的先生介绍,Verizon的这个报告主要介绍了他们推动FTTH的一些情况。首先Verizon发展FTTH的动机更多来自竞争的需求,来自对未来发展的需要。在具体做法上,基于FTTH他们开展的业务主要也是IPTV,网络游戏等等。为了和DSL技术可比较,他们特别将FTTH服务分级,最低的价格可以和DSL相当,最高的服务价格达到150美元每月。在技术选择上,他们比较倾向于GPON技术,在讲座中他没有多提EPON技术。通过新发布的RFP,Verizon有望大幅度降低GPON产品的价格。选择GPON主要是基于和TDM系统的兼容,更高的传输效率,更高的带宽,更好的安全性以及可期的价格下调等等。BroadLight的朋友还特别提到IPTV在北美的发展。他们告诉编辑去年的圣诞假期,美国的HDTV销售非常好。这对于FTTH的发展将是最好的推动。同时由于IPTV的发展,电信运营商找到了新的盈利手段。以洛杉矶为例,运营商通过IPTV的各类节目附带的广告取得了非常好的收益。这将是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一场变革。
    今天下午东日本电信电话公司以及KDDI,韩国电信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开展FTTH的情况。从他们的报告可以看出,这些运营商对于FTTH都非常有兴趣和热情。以东日本公司为例,他们指出FTTH尽管总体规模还小,但是发展速度已经超过CATV和ADSL。FTTH已经可以覆盖日本70%的用户。东日本公司的BFLET’s 计划目前刚刚推出了FTTH的1G到家服务,他们的FTTH业务还包括了多种100M服务。初步的价格将根据带宽从每月2500日元到9000日元不等。相比于FTTH,报告特别指出ADSL技术的带宽和传输距离都很有限。在具体业务方面,他们也是主推包括IPTV, IP电话以及高速因特网在内的三网合一服务。他特别介绍了面向普通用户的IP电话以及可视电话服务。最后他还介绍了东日本公司刚刚推出了一款基于宽带服务的高尔夫球网上游戏。KDDI的情况和东日本公司比较类似,提供的服务,价格都差不多。而韩国电信的报告则提到了他们正在光州开展的100户的WDM PON试验。韩国电信在未来几年内建成一个拥有9000用户的FTTH网络。
关键字: FOE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