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器件价格可能面临上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8-15 09:26:2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8/2006,一个月前,听到一些朋友们说Filter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短货现象,因此部分厂商在考虑产品价格上调的问题。不想时隔一个月后,这类消息再次出现,这对于我们沉寂长达四年的低谷市场来说,实在是一个能让人乐开怀的好事,针对于此,我们对相关采购,销售的朋友们进行询问,得知现在各类光通信器件在今年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调,这些产品大多是供给国外客户。 
  今年是光通信据说的缓慢复苏中,行业里最繁忙的一年。尽管已经进入7、 8月份――往年光通信行业的淡季,但大家似乎都特别忙,昨天听一个朋友向朗光咨询耦合器产品,说朗光的订单排都排不过来;还有北京一家贸易公司的朋友说起最近WDM器件价格也有上调20%以上,就如一个1*2的CWDM波长合波器来说,在国内的价格只有200 -400元人民币,但国外的采购价却要100美元。
  还有,上月光恒也刚刚扩产,厂房相对扩大了,生意更是好得不得了,因此他们九月将隆重参加光博会。
  一家专做金属件产品制造的朋友说,由于铜材料价格上涨,他们今年所有产品都上调了10%左右,生意更是异常地好。包括今天 ADVA发布的财报也提到说元器件在美国市场上出现短缺,他们负责国内采购的同事也没有否认这一点,认为这也有可能,不过到目前为止在国内还没有感觉到这样的压力。
  当然对于价格上调,也有不少不同的观点,今天又有上海中科的一个朋友说插芯也开始出现货物短缺,但她的观点与上述的几位不同,他认为这种短缺只是暂时的,这是一些有资金的人在借机提升股价。同样的,世维通的朋友对价格上调持不屑的态度,他认为这也可能只是一时之效,价格的问题从来都不可能是中国人说了算的,所有产品在中国都只能是低价销售,他并不看好这涨价的迹象,他认为中国的 FTTH真正起来后,方能带给光通信器件厂商们稍为满意的利润提升空间。
  另外,根据Lightreading近日消息,一个光设备公司说由于运营商持续投资,导致了器件公司和设备商销售和收入的增长。
  根据Infonetics Research Inc.的报告,光通信设备2006年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他们预测市场的2009年的销售量将比2005年增长14%.达到123亿美元。
  另一个市场研究机构,Communications Industry Researchers Inc.估计用于电信的光器件市场2011将达66亿美元。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器件供应链已经受到了很大影响,一些主要的设备商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订单,个别大的设备商已经开始出现一些光器件短缺。对可插拔器件需求和反对固定光纤以适应短距离系统的增长,说明器件商开始调整策略来适应大幅度的需求量。
  不管是一时之效也好,真正复苏也好,我们认为这都是一个值得让通信人高兴的事情,在此,我们也祝愿光通信行业发展越来越健康。为此,我们于本月 19日在深圳华强北格兰德酒店举办一个网友会,相信那个时候会得到更多的信息,也欢迎大家一同参与进来。
关键字: 光通信 价格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