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10月启动光通信生产,年销售欲过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27 09:11: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7/2003,中国普天集团针对各大电信运营商建设城域网所必须的高端光网络通信设备系统生产线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启动,有关产品也将很快交付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在内的电信运营商使用。这是搜狐IT记者今天刚刚从普天集团副总裁徐名文处获悉的消息。 
  徐名文副总裁称,该项目是近年来中国普天集团第一次非常重大的合作项目。 
  徐名文副总裁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在通信行业尤其是通信产品领域出现了一些很好的发展迹象,各大电信运营商都在投入方面拥有很多新的需求,并制定了一些具体的计划。今后一段时间,在各大电信运营商主要发展的城域网方面,肯定会大量应用到光网络通信系统,而普天集团已经就此进行了周密的市场调查,因此决定重点介入这一领域。 
  “普天集团在中低端通信产品领域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但在高端产品方面有所欠缺,还不能完全满足中国电信运营商的需求。所以,我们此次跟在北美电信市场有着丰富经验、在光通信产品上拥有很多高端技术的美国泰乐公司(tellabs)合作,就是要能够为电信运营商的全系列业务服务提供产品支持。”徐名文副总裁对记者说。 
  徐名文副总裁告诉记者,在该项目合作初期,普天将在本地组装生产,并利用普天现有的渠道进行销售。而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还将在技术、投资等方面加深合作,且不排除今后会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谈到未来的市场前景,普天集团表示,该项目从今年10月份启动之后,将很快投放市场,并期待在2004年该项目产品的销售额达到1亿元以上。 
  按照普天集团有关人士的说法,他们已经跟有关电信运营商沟通过,所以他们并不愁拿不到产品和项目的订单。该人士还透露,他们其实已经跟美国泰乐公司达成共识,该产品上市后,将不仅仅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还将往北美等地进行销售。“我们看重的是整个国际电信市场。” 
  据了解,该项目将落户重庆,具体由重庆普天公司承担。而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告诉记者,重庆市政府将对这个项目进行大力支持,而且重庆市的几大电信运营商也期待双方合作的产品早日上市并投入使用。(搜狐IT) 
关键字: 普天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