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IT:毛渝南或介入华为3COM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8-09 22:48:0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9/2006,文/王亚红,8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3COM任命埃德加·麦斯瑞为新CEO,同时任命原北电大中国区CEO毛渝南为企业发展业务执行副总裁,负责3COM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华为3Com的业务。3COM的这一举措,无疑已经表明了其在华为3COM上的态度:尝试控制权。

  51%控股华为3COM 尝试行使控制权
  2005年年底,华为和3COM按照当初组建合资公司时签署的协议,华为以最高不高于2800万美元的价格向3COM出售2%的股权,这使3COM对华为3COM的控股比例达到51%,而华为退居49%。
  尽管3COM在华为3COM的股权上已经取得了控制地位,但是,众所周知的是,华为3COM的管理团队人员构成基本上是华为系人士,3COM系管理人士在近三年来逐渐淡出华为3COM。
  但是,毛渝南的加入以及其将负责华为3COM的业务,显然是给了正由华为系当家的华为3COM一个重锤——3COM将会介入华为3COM的管理,决定华为3COM的发展方向。
  据接近华为3COM的业内人士透露,华为和3COM在对华为3COM的发展策略上常有不同意见,华为比较擅长运营商关系,而3COM则比较擅长消费者市场。因此,华为和3COM在华为3COM的业务发展上有些分歧,此次毛渝南空降3COM中国区业务,很可能是3COM要控制华为3COM的导火线。

  3COM业绩不佳 重拳出击华为3COM
  据了解,近年来,3COM业绩持续下滑,技术研发能力持续降低,业务内容持续减少,从其公布的财报可以看出,其收入的重要来源是华为3COM所带来的营收。
  对于这种情况,有业内人士认为,促使华为和3COM建立合资公司的3COM原CEO布鲁斯·克拉夫林于2006年年初下台,主要是因为3COM的发展已经遇到了严重的问题,此后,斯科特·默里接任CEO,但是,短短6个多月后,其又被新CEO埃德加·麦斯瑞接替,这充分说明3COM已经调整了战略方向,很可能会重拾过去的优势,重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而作为3COM最重要的领地之一,华为3COM目前优秀的业务表现,很可能会使其成为3COM最重要的崛起基地。毛渝南的空降足以说明3COM的这一潜在的打算。

  强势的毛渝南 或将强势空降华为3COM?
  据了解,毛渝南在担任北电网络大中华区总裁期间,其市场能力广受业界称赞,其在运营商中的影响力也有目共睹,此次他成为3COM在中国合资公司华为3COM的业务代表,他会不会改变华为3COM目前的状态?
  当年,华为和3COM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时,双方约定,由华为总裁任正非担任华为3COM总裁,3COM当时的CEO布鲁斯担任董事长,但是,随着布鲁斯的离职,双方已经很少谈及董事长和总裁,华为3COM目前的日常事务最高管理者是首席运营官郑树生。那么,此次毛渝南空降至华为3COM,会不会改变这一状况?他会不会强势成为华为3COM的掌门人?
  有业内人士分析,3COM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均注入华为3COM,尽管当时3COM在中国的员工也均并入华为3COM,但是,截至目前,仍旧在华为3COM担任管理职务的原3COM系人士,已经寥寥。如果3COM要想依托华为3COM重新崛起,必须要有一个强势的领导人介入并取得控制权。
    相关文章:华为回应毛渝南空降华为3COM 称其不管理具体业务

 
 
关键字: 华为3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