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预测台湾WiMAX CPE产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13 06:22: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3/2007, 林淑惠/台北报导 资策会市场情报中心(MIC)最新统计指出,台湾WiMAX CPE设备出货量上半年约一二.五万台,总产值达二千八百万美元,年底可望冲刺一.五九亿美元,较去年的二千二百六十万美元,大幅成长六○四%。 
     在基地台方面,合勤、东讯、鸿海等网通业者纷纷投入WiMAX基地台的研发,加上台湾的设备业者积极储备WiMAX局端设备的研发及人才培育,未来在全球市场的供货比重将逐年提升。 
     至于WiMAX CPE所需的芯片,虽然目前仍由Intel、Wavesat、Runcom、Sequans及Beceem等国外芯片厂商供应,但观察联发科的WiMAX芯片研发进程,预期在明年就会有国产芯片推出。 
     资策会分析指出,台湾网通厂已在全球WiMAX产业供应链上取得国际竞争优势,加上国内的网通厂已与摩托罗拉、阿尔卡特-朗讯、Alvarion及SR Telecom等国际电信设备业者建立代工关系,有助于台湾WiMAX设备出货达到量产的规模。 
     其中,摩托罗拉已对鸿海及正文下单采购室内用行动基站。据指出,摩托罗拉列为美国Sprint Nextel供货商之后,已与鸿海、正文建立代工伙伴关系,鸿海将为摩托罗拉生产i200型、i400型等桌上型无线网络接收器,正文则供应WiMAX PC卡。 
     明泰日前接获NEC的PC卡代工订单,国际二线基地台供货商Alvarion下单委托智邦代工生产基地台,北电除与鸿海建立基地台代工关系,亦与合勤、广达策略联盟,由两家供应CPE端设备。 
     另外,WiMAX终端消费产品采购商机则陆续浮现,大众电信表示,已敲定与华硕、广达合作智能型手机,由华硕供应WiMAX/GSM双模手机,正文、智邦及合勤则提供WiMAX增波器、及WiMAX网卡等终端设备。
关键字: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