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黑莓在中国市场上谋求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08 09:02: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09, RIM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Jim Basillie今明两天将先后与神州数码、中国移动两家公司的高层进行会晤并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以寻求黑莓(BlackBerry)业务在中国市场上的进一步发展。
今年,RIM公司启用了“中国通”谢国睿(GregoryShea)担任中国区总裁,并把中国区从亚太区中单独剥离出来,直接向RIM全球总部汇报。
也是在今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通信展上,RIM公司首次公开展示了包括触摸屏手机Storm,全键盘手机Bold在内的多款黑莓手机和技术解决方案。
12月7日,12月8日,RIM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Jim Basillie将分别与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兼CEO郭为、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进行会晤,并与神州数码、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RIM公司与中国电信的合作谈判也已进入实质阶段。此外还有消息称,RIM公司还在与中国联通进行谈判接触。
不难看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RIM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地带。

从企业用户到个人用户合作

据悉,加拿大RIM公司推出的黑莓邮件推送系统,是全球企业级市场上最受欢迎的通信解决方案。凭借黑莓邮件推送系统,黑莓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北美市场分别占据第二、第一的市场份额。
2006年5月,RIM公司与中国移动签署合作协议,并将目光瞄准了中国的企业用户群体。同时,中国移动也为双方推出的机型8700g定制了相应的两款套餐,据悉,月功能费为398元和598元的两款套餐分别包含了50兆和400兆国内GPRS流量。
尽管RIM公司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在三年前之后并未拓展太多用户,但RIM公司认为,黑莓业务在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谢国睿曾向媒体表示,大企业、中小企业以及消费者业务,都将是RIM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拓展业务的目标用户。
今年11月,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在山东出席“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大会”时,曾在中国移动中小企业行业应用展示区,亲自拿着黑莓手机讲解其邮件推送等业务。
12月8日,中国移动与RIM公司就双方进一步的战略合作签署协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Jim Basillie此次的中国之行,将使黑莓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从企业集团用户逐步转向个人用户。

谋求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今年10月,RIM公司中国区市场部总监李彤曾向媒体表示,“RIM公司与全球17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电信运营商存在合作关系,在中国,RIM公司也绝对不会只跟一家运营商合作,RIM公司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并非排他性的。”
在苹果公司推出iPhone手机之后,RIM公司黑莓手机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而在中国,中国电信也需要一款明星旗舰终端来推动其在3G市场的发展。
11月,RIM公司为中国电信提供的黑莓网络服务注册链接被曝光,这一链接也从侧面证实的了双方的合作已经进入实质阶段。
同月,谢国睿在香港参加GSMA协会举办的亚洲移动通信大会时曾表示,RIM公司的确与中国电信就引入黑莓手机有接触,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时间表和手机型号。
据一位接近中国电信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引入RIM公司黑莓手机的计划已经接近完成,中国电信最快将于明年2月正式发布支持CDMA网络的黑莓手机。
有消息称,中国电信第一批将至少引入黑莓9530、9550和9630三款机型,而这三款黑莓手机除了可以支持CDMA网络,还可以支持GSM网络。同时,中国电信将为此定制80元和450元两档包月套餐。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电信的黑莓手机套餐还没有最终确定,但中国电信肯定会推出多种类型、适合多个用户群体的机型和套餐。”
有业内专家认为,与中国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将使RIM公司在中国这块数据业务急速上升的市场上,得以快速发展。

消息称RIM将推出TD版黑莓智能手机 

一位消息灵通人士今天向网易科技透露,RIM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Jim Basillie与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的会晤,已就双方公司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RIM公司将在中国内地面向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BlackBerry智能手机和服务。 
12月7日消息,中国内地的黑莓粉丝们不久将可以买到TD版BlackBerry智能手机并享受其提供的服务。
关键字: RI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