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联发科、宏达电推广WiMAX手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25 23:31: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4/2009, 林淑惠/台北报导, 随着WiMAX电信公司逐一开台,WiMAX采购商机一一浮现,全球一动昨(23)日透露,联发科(2454)、精英(2331)及宏达电(2498)已向WiMAX电信业推荐自家WiMAX手机,全球一动董事长何薇玲昨日表示,明年将出手采购WiMAX手机。 
何薇玲表示,2009-2011年共3年资本支出约在新台币30亿元,明年一定会增资。何薇玲日前表示,公司预定明年第2季启动增资15亿元计划,并引进策略合作伙伴;据了解,Clearwire已与全球一动签署合作协议,明年入股全球一动的可能性高,外传包括英特尔也正评估中。 
另外,全球一动在新竹市2家门市及台北市内湖1个门市,明年1月将陆续开幕,昨日并与Yahoo!奇摩亚洲区董事总经理邹开莲共同宣布,在Yahoo!奇摩开设第一个奇摩WiMAX馆。 
全球一动首波资费祭出最低179元起的低价促销价、来势汹汹,何薇玲强调,明年台湾整体WiMAX用户,有机会达到30万至40万规模,全球一动的目标是,明年要在新竹市拿下6万用户。 
全球一动技术长蔡木源指出,明年预定采购的终端产品预计超过10种,已确定采购华硕与智邦旗下钰程的USB Dongle(传输器)、合勤家用CPE,微星内建WiMAX小笔电也可能在名单中。 
全球一动透露,联发科已向WiMAX电信公司争取使用自家WiMAX晶片智慧型手机订单,精英采用Beceem晶片的WiMAX手机,以及宏达电的WiMAX手机,是目前电信业最青睐的3大产品。 
威达超舜总经理黄彦男则透露,全球WiMAX龙头Clearwire已经采用WiMAX手机,威达超舜打算在明年与Clearwire联合采购。 
由于WiMAX开台后,准备以行动上网做为主打业务,除了全球一动已向华硕采购一批WiMAX手机之外,智邦、友讯及合勤的网卡也分别获得远传、威迈思、大同、威达超舜等业者青睐。 
何薇玲强调,全球一动在新竹地区建设的网路,室外覆盖率已超过96.8%,预计可满足竹科50%用户市场,为因应花博会,台北内湖也展开布建,明年首季将可提供台北地区用户试行服务,并计划每季增加覆盖区域。 
她进一步透露,全球一动明年首季将与大同、远传电信和威迈思达成漫游协议,并希望与同样在台北市营运的WiMAX业者威迈思合作,一起扩大覆盖率。
关键字: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