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ASON服务我国863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1-22 11:26:1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0/2005,日前,烽火通信凭借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科研开发实力获得国家863项目“ASON设备工程化及其网络应用”,这是烽火通信继“自动交换光网络(ASON)节点设备研制与系统试验”项目顺利通过国家863专家组的验收后,在智能光网络领域所获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将有力地促进我国ASON技术的发展及实用化的进程。
    “ASON设备工程化及其网络应用”项目将利用上海教育科研网和校园网的部分光纤资源,在上海交大校区之间建设一个跨区域的智能光网络,以IP over ASON的组网方式,为国家863计划高性能宽带信息网(3TNet)服务。该项目将在ASON设备工程化、组网试验、3TNET业务应用试验、运行维护和网络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的研究,通过网络的实际运营和各种实验的展开,进一步挖掘高性能宽带信息网这种组网架构的优势和不足,为构建高效可靠,可部署可运营的IP over ASON网络提供重要的知识产权积累,并进一步为将来在智能光网络和IP over ASON网络上开展更多的业务做出有益的尝试。
    该项目采用烽火通信FonsWeaver系列ASON设备,可提供多速率接口、多业务适配功能,能完成PC、SPC和SC连接的建立和删除,具备信令、路由、自动发现功能,支持突发和组播,可以实现宽带网络电视的直播和点播,为3TNET提供IP/ASON的传送网络和数千户试验用户,同时还可为研究和试验智能光网络与下一代IPv6互联网之间的互操作提供宝贵的借鉴意义。
    作为国家863计划“自动交换光网络(ASON)节点设备研制与系统试验”项目的承担单位,烽火通信依托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对光网络需求的深刻理解,不仅在我国率先研制出具有T比特交换容量的ASON节点设备,而且还积极致力于ASON设备的工程化及网络的实际应用,掌握了一批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核心技术,充分显示了烽火科技在智能光网络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
关键字: 烽火 AS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