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DWDM系统服务中国电信宽带信息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1-11 08:14:4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0/2005,日前,由烽火通信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项目“3Tnet可扩展到80×40G DWDM传输系统设备工程化与试验”已成功通过由信息产业部电信传输研究所、中国电信运维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以及华信设计院等单位组成的测试小组的厂验,将服务于中国电信80×40Gb/s DWDM 上海—杭州工程。据悉:该工程不仅是国家863计划高性能宽带信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内首条80×40G DWDM系统工程线路,将有力的见证863计划实施以来的伟大成果,充分展示我国光通信技术的领先水平,为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为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的新成果,该工程将以TbpsDWDM传输系统的研究成果为基础,进一步将80×40G DWDM系统产品化,将系统应用到实际工程中,以推动我国超大容量传输技术的发展和实用化进程。工程所采用的Tbps(80×40Gb/s)DWDM传输系统是一种超大容量的密集波分复用光传输系统,能够适应高性能宽带网络的总体需求。系统具有最大支持C+L波段80波的能力,单通道速率达到42.8G,总容量最大为3.2Tb/s;具备超强前向纠错SFEC功能,线路传输码型采用技术成熟、低成本的NRZ码;设备的性能指标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首次采用NRZ码在实际的G.652光纤上实现无电中继传输800km。项目实施后,不仅可使烽火通信全面掌握40G DWDM长距离光传输的核心技术,积累丰富的工程建设经验,而且也将大大提升上海——杭州之间传输网络的容量,为新的业务应用提供优秀的承载平台,使我国DWDM设备的商用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
    在民族光通信领域里,烽火通信曾多次以领先的产品技术、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以及理性务实的建设理念服务于中国电信的网络建设,为其网络的完善与优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工程是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不仅充分显示了烽火通信在光通信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电信在网络应用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烽火通信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商用化工程的要求来运作该项目,坚持市场是检验一切的标准,争取早日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的开通任务,达到863计划的目标。
关键字: 烽火 DWDM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