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MaxLinear:高端光模块芯片的新供应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31 16:15:3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0G 光模块及其解决方案是今年OFC的热点。射频与混合信号集成芯片领域的领导厂商MaxLinear这次也推出两款与100G 光模块有关的芯片,一款是四通道28Gbps低功耗EML驱动芯片MxL2025,另两款是28Gbps TIA芯片MxL9101和9103。围绕这几款芯片,编辑通过邮件访问了MaxLinear公司市场VP Brendan Walsh先生。

CFOL:MaxLinear从什么时候开始进入光通信芯片的市场?

Brendan:MaxLinear 2014年11月完成对PhySpeed的并购,并就此进入光通信芯片市场。2015年3月OFC期间,MaxLinear发布针对56Gbps传输的系列芯片,包括MxL9108 限幅TIA和MxL9204, MxL9205两款调制器驱动芯片。这些芯片支持56Gbps下的NRZ传输,可以更好支持100Gbps尤其是400Gbps光模块的设计。

CFOL: MaxLinear在中国有销售办事处吗?

Brendan:我们在上海张江和深圳高新园都有销售代表服务中国客户。

CFOL: 在你们看来,100G 数据中心用光模块需要的电芯片的一般要求是什么?

Brendan:100G数据中心用光模块对电芯片的要求应该包括以下几点:
对TIA来说要求好的灵敏度,负载,带宽响应还有通道隔离度,这些都很关键;
对EML/DML的驱动芯片来说,好的电压/电流驱动能力很重要;
线性度(总谐振失真THD)指标对支持PAM4和DMT的线性TIA/驱动芯片来说非常重要;
低功耗,这是所有数据中心应用都需要的;
当然还有有竞争力的成本

CFOL:关于你们新推出的MxL2025, 它支持哪些MSA?它如何降低功耗指标的?

Brendan:MxL2025芯片可以支持CFP, CFP2和CFP4格式。其每通道的典型功耗指标200mW,其内置的偏置器设计可以维持最佳的功耗水平。而且这款芯片也可以很好同现有其他厂商的解决方案兼容。MxL2025可以说是市场上第一款将高性能和低功耗结合起来的100G EML驱动芯片。

CFOL:关于TIA芯片MxL9103和9101, 它们有什么特性?和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呢?

Brendan:四通道的MxL9101 TIA的功耗只有0.32W,号称具有同类产品中业界最低的功耗水平,并可实现可调整的带宽控制。针对PAM4和DMT应用的MxL9103的功耗指标140mW,非常适合对功耗敏感的数据中心应用。相比竞争对手的产品,MxL9101和MxL9103的功耗至少低20%以上,灵敏度指标会高1到2个dB,负载水平也要好上几个dB,还有就是其带宽控制功能可以保证更好的带宽响应。灵敏度指标的优势来自于这两款芯片更好的噪声特性和更好的带宽响应能力。在兼容其他竞争对手产品方面,MxL9101可以实现管脚兼容。而MxL9103目前还没有竞争对手提供类似的产品。
关键字: MaxLinear 100Gb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