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新技术:光子集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10 09:31: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14, 看了一些其他媒体对CIOE的报道,他们说今年的CIOE上有产品没技术,光子集成芯片领域更是落后于人。这不完全是事实。编辑至少发现两家光子集成领域的公司。
第一家是苏州洛合镭信(LaXense)。该公司的新闻稿宣称本次展会展出的是他们的40G/100G光引擎。新闻中称,“苏州洛合镭信致力于研发40G/100G硅光子集成高速光互连解决方案以及规模化生产相关的高速有源光电子芯片和器件产品。公司的核心技术是基于硅锗半导体材料的硅光电子集成与封装技术。”按照该公司网站,他们去年也来参加过CIOE,但是并没有引起编辑注意。编辑开始知道这家公司是还是缘于一次网上搜索。
洛合镭信的展台一共三块展板,前面两个都是公司介绍,最后一张是中程和短程的并行光引擎解决方案。展会上编辑试图采访洛合镭信的孙博士,可是不巧他已经回美国去了。从表面上看,洛合镭信的光引擎应该是用于40G/100G光模块中。从他们网站看,只有850nm光引擎产品,另外还有硅基的模式转换器,复用解复用器,微透镜等产品,并提供硅基波导的设计和定制服务。
另外一家是南京的D&T光子。编辑走过他们展台时遇到一群人在热烈讨论着什么。这就是编辑对这家公司的第一印象。D&T光子是一个由加拿大渥太华大学Trevor James Hall和Degui Sun博士等学者创建的光集成芯片的公司,主要开发二氧化硅上的光开关,VOA等产品。这次来CIOE,他们是想吸引国内PLC封装厂家和他们合作。用刘鹏博士的话,很多厂商都对他们很有兴趣。刘鹏博士还告诉编辑,渥太华大学此前已经诞生了MetroPhotonics和Onechip两家基于InP技术的光集成公司,D&T是第三家,但却是基于硅基技术光集成的第一家。看得出,刘博士的团队对他们的技术非常有信心。他们认为国内目前的光集成芯片水平只能达到PLC分路器,刚刚开始VOA,AWG等的研究,而他们做的光开关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编辑担心这些产品曲高和寡,刘鹏博士却说,有厂商跟他们说,只要你们做出来,有多少要多少。
刘鹏博士告诉编辑,D&T光子在南京其实只是一个联络点,主要的力量还在加拿大。这让编辑想到已经飞去美国的洛合镭信孙博士。D&T也好,洛合镭信也好,他们现在虽然是中国公司参展,但技术来源还是国外。对于中国的光器件技术发展,这未必是坏事,但是他们要想更多的发展,还是要同中国市场更多的结合。苏州旭创其实就是一个好例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