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锐奥特看新一代光模块公司的挑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09 12:21: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9/2014, 寻找有特色的新公司是我们给自己在CIOE上的任务。今年的展会,我们在新公司上最大的发现就是武汉锐奥特公司。
锐奥特的余总说,武汉锐奥特今年是第二次来CIOE。可是不知何故他们去年的展示没有给编辑留下多少印象。今年光纤在线武汉办的同事要我们一定来锐奥特展台看看。这么一看,让我们有了今年展会最大的发现。
锐奥特展示的产品包括了10G SFP+模块, 40G QSFP+ SR4和IR4模块以及AOC产品等。余总说他们主打的速率就是40Gbps。编辑问这不是和旭创的产品线竞争,余总干脆告诉我,他们就是要做旭创第二。这是个令人印象极其深刻的回答,那么锐奥特靠什么来做旭创第二?旭创发展历程中的硅谷团队,风险投资,市场机遇,锐奥特有几条能够复制?余总很坦白地说,这些都不能说是他们的强项。的确,复制别人走过的路,既没有挑战也不见得能成功。余总告诉编辑,锐奥特要发展首先靠的是技术。做的同样是40Gbps的QSFP+模块,锐奥特的产品依然可以做出优势。比如,余总特别指出,他们的300米多模SR4模块特有的5DDM监控通道模块,需求很大,但业界只有Avargo有同类产品。就算相比Avargo的产品,锐奥特的技术可以实现更低成本。余总说,他们这款模块特色和优势明显,正是锐奥特竞争力的体现。编辑再问,领先技术的背后靠的是什么?余总向编辑介绍他们的CTO胡博士。在世界多家光器件公司有丰富履历的胡博士开发高速模块非常有经验,他开发的光引擎技术曾经用于多个产品中。余总说他回武汉创业正是因为有了胡博士的鼎力相助才成功。
武汉籍的余总普通话很标准。回家乡创业是他多年的愿望。余总创业之前在华为海外身居高职,在国内外的运营商市场都有丰富的人脉和经验。他说之所以选择光通信领域来创业,一方面是因为胡博士,一方面也是看好光通信的发展前景,武汉光谷的地利。他说每一家公司的成功都有多方面的因素。锐奥特的优势不仅在于领先的技术,也在于公司的团队,公司的理念等等。他在电信运营商市场丰富的人脉也对锐奥特的发展大有裨益。
余总不是编辑见到的第一位华为背景的光器件初创公司的老总。去年的光博会,编辑认识了山东华云的翟总,他也是华为出身。相比去年,华云今年不再是只有低速模块,而是推出了10Gbps、40Gbps等系列模块。虽然翟总说高速模块还在华云的销售额中比例不高,但是增速喜人。今年华云的目标是销售额比去年翻一倍,目前大有希望完成。虽然翟总态度谦逊,但是100%的业绩增长毕竟不容易。这大概也是我们这个行业的吸引所在吧。
今年光博会刚一开幕,编辑就被深圳一家叫乘光的光模块公司吸引。在他们的展台,该公司的老总告诉编辑,他们对光纤在线并不陌生,他们是新公司,但是在这个行业不是新人。公司第一次参展就推出10Gbps模块。在今天的光模块市场,10Gbps已经不再是什么高端产品了吧。
去年的CIOE,捷沃和华云给了我们惊喜。今年他们缴出了更令人欣喜的成绩。明年我们要看锐奥特的了。
关键字: CIOE2014 锐奥特 华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