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2003年度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4 09:42: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吴邦国对会议作重要指示 吴基传出席并讲话

    1月22日,北京普降瑞雪,中国联通公司在京召开2003年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同志对中国联通作了重要指示。信息产业部吴基传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杨贤足董事长在会上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开创未来。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中国联通发展目标是:2003年用户规模、业务收入、利润水平再上新台阶,上市公司实现自由现金流为正;力争在2005年前后跨入世界企业500强,真正成为"旗鼓相当,各具特色"的电信市场竞争主体。经过进一步努力,跻身国际一流综合电信运营企业的行列。”

    吴基传部长在会上讲话指出,去年中国联通公司按照党的“十六”精神,努力拼搏,CDMA成功放号,A股成功上市,取得了非凡的业绩。目前,中国联通公司总资产达到2000亿。这说明中国联通发展已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我国主体电信营运企业。希望中国联通能够做大、做强,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创造出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

    杨贤足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2002年是中国联通面对重大挑战、顽强拼搏、创造新业绩的一年。一年来,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只争朝夕,以排除万难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毅力,打赢了CDMA业务导入这场硬仗,实现了发展700万用户的年度目标,赢得了广泛的赞誉;积极运筹,把握机遇,完成了A股上市,筹资115亿元,成为国内A股市场流通股数最大的上市公司。以225亿元企业价值完成9省移动资产业务注入红筹公司,壮大了上市公司实力,为实现整体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第一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大于资本性支出。事实再次证明,中国联通的员工是一支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勇于竞争,能打大仗、能打硬仗的队伍!

    杨贤足董事长提出,中国联通在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要着力完成几项任务。实现发展模式的根本转型。要尽快实现由规模主导型向规模效益型的转变。要从注重业务市场占有率向注重收入、利润的市场占有率转变;从注重价格竞争向注重网络质量、业务创新、服务水平的全方位竞争转变;从单业务各自为阵向依靠综合业务联合作战转变;从传统业务竞争向综合化、差异化、个性化业务竞争转变。改革要取得新突破。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用人用工分配机制。建设一支懂业务、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经营绩效稳步增长。要切实树立"以利润论英雄、以效益比高低"的观念,在大力发展业务、增加收入的同时,严格控制资本性支出和运营成本,实现业务收入和利润水平持续增长,股东投资回报和企业价值稳步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大为增强。CDMA"精品网络"和移动增值业务优势全面形成;综合业务优势有效发挥;差异化的品牌和服务优势充分显现;新技术新业务的研发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资本运作和筹资能力进一步提高;一级法人的体制优势进一步发挥。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建立适应市场竞争、精简高效的组织结构;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和科学的工作流程;建立有效的资源配置机制;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灵活方便的市场营销和服务体系;实现企业管理的信息化。联通特色的企业文化基本形成。弘扬团结拼搏的"四气"精神,争先创优的奉献精神;展现民主和谐的团队风貌,诚实守信的企业道德,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树立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营造重人才、重知识、重创新的企业氛围;进一步确立企业价值与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目标取向。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工会、共青团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同发展。

    出席联通公司工作会议的有中组部、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国家审计署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国务院派驻中国联通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士忠同志出席了会议。

    吴邦国副总理在中国联通200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前夕发来的重要批示

  2003年1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同志对中国联通作了重要指示,对中国联通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

  中国联通的成立是我国电信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近几年来,联通公司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在境内外成功上市,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已成为我国电信市场的竞争主体。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联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CDMA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是联通公司全体员工奋力拼搏的结果。值此工作会议召开之际,谨向全体员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慰问!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信息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你们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加快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创建国际一流的综合电信运营企业,为我国电信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