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电信将购联通CDMA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8-11 07:49: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0/2006,搜狐IT消息,(文/陈礼明)8月10日,内地电讯重组再爆新消息。据港台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实现收购中国联通部分移动电话业务的“梦想”,透过收购CDMA网络进军第三代移动电话(3G)市场,该消息刺激中电信随大市急升4.56%。一位接近中电信消息人士并没有否认该传闻,只是强调“暂时未收到官方的通知,我们也佷焦急。”
  至于中电信内部是否正审议联通CDMA网络的收购方案,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政府没有正式通知”。而至于现金只有逾百亿元的中国电信手中是否有足够财力时实施收购,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收购资金,政府也没有任何消息。”
  报道还援引中电信董事长王晓初的话指出,希望与中国网通联手收购联通的其中一个移动电话网络,再按地区南北各自经营,免却重复投资及不必要的竞争。
  近年来,拥有GSM及CDMA网络的联通一直被传要分拆,由各固网商瓜分其移动电话网络,但国资委多次表明联通不会被分拆,加上一度传出内地电讯业不会重组,令业界对该传闻无所适从。对此,联通发言人也始终否认该传闻。
  报道援引内地一位市场人士的话指出,“中电信能否收购联通的网络关键在于国资委,而非信息产业部,但内地不可能只有两家流动电话公司。”
  昨天,中电信将落实收购联通的CDMA网络,并会获发3G牌照借以进军3G市场的消息传出后。国内电信运营商股价全面上扬。其中中电信升幅升幅最大,为4.56%。而中移动、网通及联通也分别分别上升4.51%、2.91%及1.55%。
关键字: 中电信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