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卡塔尔下月IPO拟筹9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16 09:42: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6/2009,搜狐IT,随着中东股市出现止跌企稳迹象,监管当局开始开放IPO。卡塔尔移动通信运营商沃达丰卡塔尔公司将在下月上市,募集九亿美元资金。

  沃达丰卡塔尔公司系英国沃达丰集团和卡塔尔基金会的合资公司。 
 
    据悉,他们将寻求将公司四成的股份上市,销售3.4亿股股票,将筹集九亿美元资金。通过此次上市,该公司被估值为22亿美元。

  五个月之前,沃达丰卡塔尔公司提出上市申请,但是由于股市动荡,卡塔尔金融市场管理局暂时拒绝了这一申请。沃达丰此次获准上市,被认为是中东股市出现积极迹象。除了沃达丰卡塔尔之外,阿联酋迪拜一家建筑公司也准备提交上市申请。

  去年六月份,沃达丰卡塔尔公司耗资21亿美元,击败美国AT&T和中东的Zain等电信巨头,获得了卡塔尔国内的第二张移动通信牌照。目前卡塔尔国内只有一家国有的移动通信公司,沃达丰卡塔尔是第一家私营公司。

  英国汇丰银行和卡塔尔国家银行担任沃达丰卡塔尔此次上市的承销商。股票发行工作将在下个月完成,但是上市交易需要等到五月份。
关键字: 沃达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