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冻结英国全体员工薪酬并停发奖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23 09:12: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3/2009,新浪科技,据国外媒体报道,沃达丰决定冻结旗下英国分公司全体1万名员工薪酬并停发奖金,以作为削减10亿英镑成本计划的一部分。

  不到一月前, 沃达丰曾宣布在英国裁员500名。日前,沃达丰英国分公司CEO盖伊·劳伦斯(Guy Laurence)在致全体员工的机密邮件中细述了薪酬冻结计划,他称之为“艰难的决定,但是负责任的决定。”在该邮件中,劳伦斯称,“如果我们同意涨薪水,那会迫使我们增加裁员计划。”据悉,为实现红利股票的新目标,下一财年的奖金计划也有所调整。

  沃达丰内部人士称,“管理层对我们过于苛刻。这以后,我们的士气降到了最低点。员工们今年拼命工作,以确保公司获得丰厚利润。如果我们普通员工被告之不加薪,停发奖金的话,那么我希望董事会也一样。”沃达丰2008财年年报显示,前CEO阿伦·萨林(Arun Sarin)年奖金高达130万英镑,董事长约翰·邦德(John Bond)当年薪酬56万英镑,同时,公司非执行董事薪酬11万英镑。沃达丰发言人称,“我们可以证实,下一财年沃达丰英国分公司员工不涨薪水,其中包括管理层。”

  沃达丰上月表示,有必要裁员以使其“更有效地在英国市场竞争。”沃达丰的裁员对象主要是该公司英国总部的员工,零售员工不在裁员之列。

  据信,沃达丰董事会成员不受此次英国分公司计划影响。

  沃达丰上周股票下滑至每股120英镑,去年同期每股近160英镑。

  沃达丰英国分公司作出上述决定前数日,全球手机行业就陷入了一场危机,因全球对手机需求萎缩,当时索爱发布了第一季度严重亏损警告。而此前,诺基亚也宣布计划裁员1700名。
关键字: 沃达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