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日本FTTH转向兼顾大量开通和运行维护管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22 09:06:4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2/2009,C114,NTT北京代表事务所副所长村川一雄博士今天表示,日本FTTH发展已从迅速大量开通转向兼顾迅速大量开通和运行维护管理。

   全球FTTH发展最快的地区是亚洲,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地区,无论用户规模还是覆盖均在世界前列。其中日本的用户规模截至今年2月已经达到1320万,我国的用户规模则为近600万(FTTH亚太欧洲和北美协会的联合统计数据)。

   据村川一雄介绍,日本目前的互联网用户约为2630万、移动用户约1000万、PSTN(传统电话)用户约4800万、FTTH(含FTTx)和ADSL用户总数约2870万。

   “FTTH是未来宽带带宽的要求。GPRS上跑IPTV业务应该没有问题,但我们需要Internet、Video、Game的话只能是FTTH。”他说。

   NTT对日本FTTH发展重点转向已经做好了准备,村川一雄表示:“作为光的先行者,NTT已在全球率先推荐光建设。”NTT在光通信领域的积累包括:GE-PON、多频道视频传送、住宅和建筑内的光配线、光业务迅速开通技术、还有农村灾害的对策、以及无线IP接入系统WIPAS等。

   同时他对“NGN+FTTH”给予了很高的评价:“‘NGN+FTTH’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其意义在于应对社会问题,比如说应对高龄化、充实看护、医疗、教育应对大规模灾害;创新商务机会提高工作效率、适应市场变化;以及令客户放心、安全、更舒适、更方便。”
关键字: FTTH NT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