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福建用CDMA+WiFi推无线城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25 09:26:3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4/2009,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下称“福建电信”)23日宣布无线宽带城市一期工程建设顺利完成,海峡西岸10个城市率先迈入无线宽带城市行列。据称这是中国首个全省级的无线宽带城市建设项目。
  福建电信所采用的覆盖方式为光纤+WLAN+天翼3G网络(CDMA)。无线宽带城市的模式已被运营商广泛利用,此前中国移动就以TD-SCDMA为主导技术+WLAN在全国各地进行建设,特别以厦门为样板。

光纤+WLAN+天翼3G网络覆盖10城市
  此次福建电信建成的10个无线宽带城市包括福州、厦门、宁德、莆田、泉州、漳州、龙岩、三明、南平九个地级市和武夷山市。
  去年底,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正式启动了海峡西岸无线宽带城市第一期工程的建设。以“光纤+WLAN+天翼3G网络”为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已有宽带城域网(包括光纤骨干网、光纤进小区、光纤进大楼)的网络资源;在热点区域,通过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网络,连接无线路由器并通过技术成熟、应用广泛的WiFi技术为客户提供超高速无线宽带网络服务;在非热点区域,中国电信则采用稳定的天翼3G网络为市民提供无线宽带服务。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在国家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中国电信计划尽早完成厦门至金门段海底直达光缆的建设,同时积极与台湾有关方面沟通,完成从金门至台湾海底光缆的连接,实现大陆与台湾两岸通信“一线牵”。

厦门电信已投入2亿元建设超过1200个基站
  厦门为此次电信无线宽带城市建设重点,此前福建移动也以TD技术重点在厦门建设无线城市,并受到业界的普遍关注。
  据厦门电信方面介绍,其实早在2001年公司就开始建设使用无线宽带商用网,并成功作为移动视频会议系统的接入。
  在3G方面,厦门电信已投入2亿元,目前3G基站总数超过1200个,全面支持速率高达3.1M的高速数据上网。在无线宽带网络热点区域覆盖方面,厦门电信已投入超过3000万元,开通热点区域超过300个,建设了近2000个无线上网基站。

拟用5到10年建成海西泛在网
  2009年8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福建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用5到10年时间,在福建省率先建成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海西泛在网。无线宽带城市一期工程则是构建海西泛在网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 
    海西泛在网的目标是打造以福建为中心,辐射海西、赶超东岸的陆、海、空多维通信网络系统,为海峡西岸提供无所不在、无所不包、无所不能的综合信息服务。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