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筹备支付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01 09:07: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011,新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记者从接近电信人士处获悉,电信近期在筹备成立支付公司,并已确认该公司的一把手人选。而上周中国联通也已开始为成立支付公司而招兵买马。中国移动虽未成立支付公司,但其入股浦发银行就是为进入手机支付市场做准备。

  据运营商内部人士介绍,手机支付分为远程和近程两种类型。远程支付早就存在,用户通过WAP通道进行远程支付,已经占到手机支付的六成以上。运营商在此业务中充当通道的角色,收取流量费。目前运营商较关注的是近程手机支付业务,即“刷手机”支付。

  联通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四个城市进行试点。电信在内蒙古、成都等地推出“翼支付”业务作为试点,并于近日开始在广东商用。此前,移动已在湖南、广东、重庆、北京等10地试点商用手机支付业务。

  上述运营商人士表示,三大运营商纷纷涉足手机支付业务,最重要的考虑是增加客户黏性;其次,就是希望拓展新业务时有方便的收费渠道进行代扣。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