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光纤限终端数不针对Wi-Fi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27 18:11: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7/2012,最近几天的报道都是北京联通宽带提速后限制用户上网终端数量的消息。据称联通一旦发现用户的终端数量过多,用户上网时就会有网页弹窗提示减少上网终端数。而且同时还会影响到用户的正常上网,只有当用户接入终端数符合约定数量后,20分钟内上网才会恢复。

  很多网友得知这一消息后怒火中烧,毕竟现在家庭谁还没几部智能手机、再加上笔记本,台式机。很容易就会超过规定的设备数量。但接下来的消息就峰回路转了,引自北京晨报记者对联通客服的电话采访说:

  “北京联通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的确有相关规定,不过情况不是网友们想像的那样。据了解,北京联通规定中所说的“终端”指的是用网线连接的PC终端,而以无线路由方式接入网络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都不包含在内。就是说,这里限制的是通过有线的方式,用一根网线直连多台PC的行为。而据了解,联通在实际执行这一规定时放宽了条件。比如规定称,2M宽带用户最多用同一个接入账号使用2台终端,而在实际操作中只要不超过三台PC就不会被断网,以满足一个三口之家的上网需求。”

  但从网友反馈的情况来看,实际情况和客服MM说的完全不同,绝大多数弹出窗口提醒网友终端数量超标的,都是使用了路由器的客户,而且还真是超过了规定的数量。从技术上来说,ISP电信运营商不是不能区别用户的手机、笔记本等终端设备。但这样成本太高,所以对用户的不同上网设备都会一视同仁。不过详细分析用户的上网行为,对网络速度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运营商会分时间段、分区域去做用户上网终端数量分析。这也是为什么同一座城市,有的区域会被限制,有的区域就不会限的原因。

  最后提醒各位网友,升级您的路由器最新固件不失是一种解决方案,但购买国际品牌路由器产品的网友您就要悲剧了,貌似这些国际大厂不会针对国内运营商“有中国特色的服务”开发最新固件。

来源:太平洋电脑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宽带 终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