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联通新增3G用户最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25 08:21: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5/2012,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日前披露2012年上半年用户数据,三大运营商上半年新增4804万3G用户,国内3G用户总数达到1.75亿户,3G渗透率达到18%。

  从三大电信运营商上半年数据来看,中国联通新增3G用户数领先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6月份新增558.9万户,其中TD用户新增281万户。截至6月底,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到6.83亿户,在网TD用户总数达到6707万户。

  中国联通6月份净增3G用户302.6万户,截至6月底,中国联通3G用户总数达到5753万户。

  中国电信6月份新增3G用户280万户,3G用户总数达到5096万户。截至6月底,中国电信累计用户总数1.4418亿户。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目前新增手机用户中仅有2万2G用户。固网业务方面,中国电信当月新增宽带用户122万户,累计8370万户;本地电话用户流失31万,累计用户数1.6749亿户。

  从上半年新增3G用户数据来看,中国移动上半年净增3G用户1586万户,中国电信净增1467万户,中国联通上半年净增1751万户,领先于其他两家运营商。 小圆中小团购网倒闭“跑路”团购进入清场时代

  今年以来,包括“济南拉手网”、济南“沃客网”等在内的一批中小团购网站由于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出现倒闭甚至卷款跑路的现象,致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记者调查发现,当前团购网站良莠不齐,虚假宣传、服务缩水、霸王条款等乱象频出。专家建议,应尽快完善网络团购“第三方”支付、消费者权益保障金等制度,并加强市场监管,真正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去年12月,网友“踏雪真无痕”从“济南拉手网”上花180元团购了两张九折加油卡,原本应在30个工作日内送货上门,但一直没收到卡。他给“济南拉手网”客服打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没人接,好不容易接通电话,客服人员又以加油卡刚到货、近期派送等诸多理由百般推脱,最后干脆说没卡了,也不退钱。

  济南市工商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办公室主任王克告诉记者,作为济南一家本土团购网站,“济南拉手网”曾经红火一时,但近期却频频出现送卡不及时、推诿消费者投诉等事件。目前,济南工商部门收到对“济南拉手网”的申诉、举报达175次,网站负责人已不知去向。

  当前网络团购市场之所以问题频出,主要症结在于进入门槛低。今年3月,国家工商总局正式出台《关于加强网络团购经营活动管理的意见》,规定团购网站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但由于此前并无此项规定,导致大批团购网站“无照经营”现象突出。

  网络团购自2010年在国内出现后,如雨后春笋般飞速发展,全国团购网站数量曾一度攀升至5000余家。但在惨烈的同质化竞争下,一些中小团购网难以为继,不少关门倒闭甚至卷款“跑路”。 新华社 
关键字: 运营商 中国联通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