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与安捷伦合作推动中国5G引领全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25 09:58:5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5/2014,从2012年起,有关5G的研究便开始了,去年到今年初,全球各地出现了多个有关5G研究的组织。

   而在这次5G研发的浪潮中,中国再也没有落在其他国家的后面。据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指出,中移动早在2年半前就已开始5G关键技术的研发,并在大规模天线阵列系统(LSAS),全双工通信系统,能量效率和频谱效率的联合设计,优化信令、控制机制等领域展开工作,以实现软件化(Soft)和绿色(Green)的核心主旨。

   而随着研究的进一步深入,中移动开始进行有关技术的全面测试与验证。为此,中移动与安捷伦在日前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发展下一代移动通信(5G)技术的研究。

   易芝玲表示:“在安捷伦科技的大力协助下,中国移动得以获得其最新的测试仪器及专业技术支持,将高效的完成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原型验证平台的搭建。该平台是开发验证下一代通信系统核心技术、展示系统核心指标的重要手段。”

   针对中移动5G方面的需求,安捷伦科技全球副总裁电子测量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严中毅表示,安捷伦是无线通信测量和软件无线电领域老行家。安捷伦拥有全面的测试测量产品和方案,有能力支持5G的早期研发工作,包括大规模天线阵列系统的仿真和测量, 信道测量与建模,以及新的物理层设计和验证等;此外,安捷伦在中国设有研发中心,于上海、北京、深圳、成都都设立开放实验室,对业界免费开放。

   作为中移动通信设备测试方面的合作伙伴,严中毅称,安捷伦将针对5G关键技术研发提供新的测试测量验证平台,在各个技术领域的设计、开发和验证流程内紧密合作,共推5G标准发展,并在2020年左右实现5G无线系统的演进,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新业务和市场需要。

   据悉,目前,中移动5G研发团队的部分人员已在安捷伦实验室中与安捷伦研发人员合作开展工作。未来,中移动将与安捷伦一同进行有关5G标准、技术的制定、研发工作。 

来源:C114
关键字: 中移动 安捷伦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