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谷歌光纤服务对有线电视运营商来说“就像埃博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16 04:46:2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3/2015,来自彭博社的报道称,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Craig Moffett表示,在谷歌进军高速互联网和电视服务后,目前这家搜索引擎巨头公司仅签约了“相当小”数量的客户,暂时不会对有线电视运营商和卫星服务投资者构成威胁。

    数据显示,谷歌光纤(Google Fiber)服务于2012年开始,目前在堪萨斯州的堪萨斯城(Kansas City, Kansas.)和密苏里州的卡萨斯城(Kansas City, Missouri.)拥有2.7万视频用户,其他城市的用户则不足3000户。该服务最初从堪萨斯城开始,随后推广至犹他州的普罗沃(Provo, Utah)和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Palo Alto, California)等地区。

    “Google Fiber有点像埃博拉病毒:这是一件非常可怕且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但是这些数字是非常小的,它获得了预期之外更多的媒体关注,而且它最终并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至少是在美国)。”Moffett在一份报告中说道。

    谷歌发言人拒绝予以置评。

    由谷歌开始的基于光纤的服务,是一种对高速互联网服务和先进视频功能的展示,而这帮助了促进市场竞争:包括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在内的竞争对手对此作出的回应是提供了更快的网络速度,AT&T则于去年开始在部分城市提供了一种极具竞争力的服务GigaPower。

    Moffett说,去年Google Fiber在堪萨斯城的视频用户增加了一倍。数据显示,截止去年第二季度末,时代华纳在堪萨斯城拥有19.3万视频用户,目前该公司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其被康卡斯特收购。

    在全国范围内,AT&T拥有590万电视用户,并计划通过对DirecTV的收购增加2200万电视用户。Verizon通信在全美则拥有560万电视用户。

网络中立

    Moffett说,尽管Google Fiber的实际影响(占据堪萨斯城付费电视市场11%的份额)很小,但是其政治效应却是非常明显的。因为该公司对更快网络接入的投资,谷歌在网络中立争议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谷歌对1Gbps上网服务的月资费定价70美元,电视和上网服务套餐则为120美元/月,Google Fiber服务一次性安装费用为300美元。

来源:彭博社
关键字: 欲歌光纤 有线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