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邓楠视察中天展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05 10:29:5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省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会上中天展出高科技产品引人瞩目

10月29日,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承办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果展示暨洽谈会”拉下了帷幕,整个会议为期3天。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邓楠、省委书记李源潮出席了开幕式并视察了中天展台。
    本次会议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主题,分成果展示、对接洽谈和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会议两个阶段。邓副部长、李书记兴致勃勃地视察了各个展区。当来到中天展台前,观看了中天展出的远程监控海底光缆及接头盒、密集波分复用器/解复用器等高科技产品,就有关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对中天在光传输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据了解,中天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开发研制的远程海底光缆,采用了新型结构,具有卓越的机械性能、抗渗水性能、耐海水腐蚀性能,主要用于陆地与岛屿及岛屿与岛屿之间的通信。该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该项目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中天获得江苏省科技攻关计划支持的密集波分复用器/解复用器项目产品是光纤通信扩容升级、发展宽带业务、充分挖掘光纤潜力,实现高速通信的关键器件之一。该产品采用自主创新的薄膜滤光片技术,信道间隔50GHZ,对C波段和L波段工作波长可任意选择,可对40个ITU信道进行复用,具有技术成熟、成本低、可靠性高等优点。
关键字: 中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