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Connect向挪威当局申请挪英海缆建设许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1 14:39: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1/2016,路透社消息称,挪威三家电力公司和瑞典Vattenfall合资企业NorthConnect正计划寻求许可建设连接挪威和英国的首条高压直流海缆系统。

   目前,NorthConnect已经向挪威能源市场监管局NVE提交了相关申请,月底或明年1月初向能源部提交相关申请。

   据介绍,由于英国计划到2025年淘汰所有燃煤电站,加之油气产能下降,英国在2020初期将面临电力供应问题。

   因此,英国国家电网和挪威电网公司提出的建设首条连接两国电网的高压直流海缆系统将大大缓解电力供应压力。1.4吉瓦输电容量设计足以满足苏格兰用电高峰时期四分之一的电力需求,且全部应用挪威的水电和风电,低碳环保。

   NorthConnect首席执行官Tommy Loevstad表示,“该海底电缆项目将于2019年完成最后融资,如果许可申请顺利,那么到2022-2023年,该系统就将投入使用。我们的计划则是向有关当局提交建设许可和外贸许可。”

   今年6月,NorthConnect获得英国能源监管当局Ofgem颁发的关于该海底电缆的运营许可,但必须获得单独的建设许可。今年10月,挪威议会解除了禁止私企建设该海底电缆项目的禁令,这也使得NorthConnect的申请成为可行之举。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NorthConnect 海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