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捷威2004年业绩同比增长10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2-06 10:57:5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专业测试厂宜捷威(Faztec Optronics)日前表示:在光纤通讯产业景气缓步提升下,该公司业绩仍连续三年均呈倍数成长,2004年又比2003年成长一倍,而公司规模亦由台湾走向大陆、日本与美国,客户群已经由台湾与大陆光通讯同业等级提升到一流日本、美国厂商。对2005年公司运作愿景大为看好。
 
Faztec Optronic除了在台湾地区配合仪器大哥大Agilent作光通讯测试系统整合服务,及光主动组件代工测试产品外,今年亦主推 "OMS (Optical Manufacture Service) 光通讯制造服务" 来协助光电客户测试整合需求。从宜捷威公司于大陆设立武汉据点开始,便以就地服务当地大客户WTD与华工科技等为主,并与大陆的光通讯厂SAE,飞博创,飞通等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也因为与使用者紧密结合与就地服务的口碑传出,某IT业知名美商即主动将其新规格产品测试交由宜捷威处理,为的就是可信赖的测试品质与及时的售后服务。 
 
该公司特别助理高达人先生指出: 宜捷威投入光通讯领域测试研究开发,结合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量测技术发展中心,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光电工业研究所等,最重要之学术研究单位共同努力,于光通讯组件测试部份推陈出新并迎合业界潮流。例如去年与Agilent合作推出整合测试设备给万能科技大学供校方学术研究使用,即充分结合光通讯Optical Communication之研发、测试、整合、与学术研究在一方案。因在光通讯测试技术成熟且独到,已获Agilent安捷伦认可结盟签约成为其”光通讯系统整合经销商Value Added Realer ,并负责Optical System Integration光通讯测试整合销售.
 
在组件代工测试业务方面,宜捷威则希望明年此项新兴业务能为该公司创造占整体营收的20%~30%的贡献。而除了既有的测试范围外,宜捷威更计画在明年将触角伸往光收发器上游材料的测试领域,预计在第二季推出新一代TOSA、ROSA的测试仪器,此举将更为提高后进者想加入此测试领域的进入门槛。 
 
高达人特助表示,目前该公司已成功与大陆数家光通讯大厂,如华工正源、武汉光器件、飞通等厂商进行合作。另外,宜捷威看好光通讯产业中塑料光纤应用的测试需求,相较于玻璃光纤,由于塑料光纤具有可挠曲性及无静电等特性,因此应用潜力相当可期,目前已应用于小型汽车、家庭电器及商用飞机等利基市场。 
 
该公司目前的测试范围主要是以生产线的测试设备开始做起,包括O/E Transceiver光主动组件及PON光被动网络组件,在主动方面有Laser Diode 测试、TO-CAN测试、TOSA/ROSA测试、及光收发器Transceiver ONE-BOX测试,在被动组件方面则提供ASE 光源、Broadband Light Source宽频光源等。宜捷威表示现阶段的营收与获利约有85%是来自于测试仪器部门,且两个月前才获得台湾光学工程学会颁发”优良光学厂商奖”,有信心于2005年于销售及研究创新方面再创新局,并以OMS光通讯制造服务为中国人在此领域竖立新纪录。
关键字: 宜捷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